比利时小将幼年丧母 50名直闯四强成最大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比利时小将幼年丧母 50名直闯四强成最大黑马
2009年09月11日 1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丁借着东道主之利和连续击败四名俄罗斯红粉的神奇吸引了所有注意,以致让人们忽略了今年女单赛场上另一匹黑马:目前世界排名仅50位的比利时人雅妮娜·维克梅耶尔已经不声不响地走进了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与沃兹尼亚奇碰面。

  “不,我并不介意。”昨日以7比5、6比4击败K·邦达连科之后,19岁的维克梅耶尔说她很喜欢奥丁抢走了所有注意力,而让她在“雷达之外”安心地打球,“其实美网开始前一两周,我的状态就非常好,打出了许多非常棒的比赛,我是带着非常大的信心来这里的。”

  相比奥丁,维克梅耶尔的成长经历似乎更具故事性:9岁时她母亲因癌症不幸去世,于是她把网球场当成了逃避痛苦的避难所。之后,父亲看到她的天赋,于是卖掉了自己的小公司,举家搬到佛罗里达,把她送进了专业的网球学校。“想想吧,他就那样相信了一个9岁小孩子的话,然后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生活,来到陌生的国家。他给了我所有的支持。”维克梅耶尔昨天说起自己的父亲充满尊敬,事实证明,她父亲是对的,10年时间,维克梅耶尔已成为比利时头号选手(克里斯特尔斯目前未有排名),而且距离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也只差一步,而等待她的,很可能是克里斯特尔斯。

  “过去人们说起比利时网球,总是提到贾斯汀(海宁)与吉姆(克里斯特尔),”维克梅耶尔说,“她俩都是伟大的球员,上演了许多伟大的对决,但现在是我有机会要与吉姆碰面,是的,我非常期待那一刻,希望你们所有人也和我一样期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