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对决小克赢面更大 恐怖96.8%胜率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威对决小克赢面更大 恐怖96.8%胜率保驾护航
2009年09月11日 14: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威廉姆斯姐妹大战了三盘,越过克莱巴诺娃/马卡洛娃晋级美网女双决赛。这是姐妹俩第10次的女双决赛,而之前9战的战绩为9:0,她们全都拿到了冠军。 “希望纪录不要就此止步,我们想要这个冠军。”小威说,1999年她和姐姐第一次走进美网女单决赛的赛场,冠军应该是“十周年”的最好纪念。

  小威很看重女双的决赛,那她自己的女单半决赛呢? “我会为大满贯而倾尽全力的,绝对。 ”半决赛她将直面外卡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人们说这就是女单决赛的提前上演。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另一个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和沃兹尼亚奇之间进行,有趣的是这两位今年都只有19岁。

  还是小威赢面大

  26岁的前世界第一小克VS27岁的前世界第一小威,还是小威赢面大。最近4站大满贯,小威30胜1负,胜率为恐怖的96.8%,包括对TOP10选手的10胜1负。这个数据放到女网任何历史阶段,都很恐怖。但在非大满贯赛中,小威21胜11负,胜率为65.5%,对TOP10选手战绩3胜5负,只能算中上游。最近一年来,她拿走了3座大满贯,除此之外颗粒无收。对此小威的解释是,“不管打什么比赛,我都很投入,但大满贯犹为重要。这是一个你能留下印记,书写历史的地方,因此我格外看重它。 ”

  小威显然已经在大满贯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迄今为止,她已经拿下了11座单打冠军。今年美网,小威至今一盘未丢,只要战胜小克就能重回世界第一。而剩下三个对手,也只有这位2005年的冠军能对她构成威胁。但小克把自己放得很低,“说老实话,今年年初我才重新开始看网球比赛,照顾孩子,我真的没那么多时间关心网球。她睡觉的时候,我惟一想做的就是睡觉。当我晋级到第三轮、第四轮,我都把自己吓了一跳。大家都在议论我,可我自己挺平静的。”但现在,比利时妈咪有希望成为1980年以来第一个大满贯妈咪,小威对于她来说再熟悉不过,根本不需要借助电视或者DVD来研究,“她一直活跃于大满贯舞台,‘我就是来拿冠军的’,这话就在她脸上写着呢。 ”

  小威则揶揄道,“看见了吧?当了妈之后球反而更快了。我想,我也应该去要个孩子,然后我就更快了,这就是我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小威继续逗趣说,她要有个孩子就取名“威尔逊(Wilson)”,不带这样做广告的。

  海宁也坐不住了?

  看着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威风八面,晚辈维克梅耶尔异军突起,比利时女网前领军人物贾斯汀·海宁竟然也手痒了。昨天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出席活动时,海宁虽然反复强调,大家要多关心那些食不裹腹的孩子,但记者们还是就“退役”问题穷追猛打。

  这下海宁的口风也渐渐松了,“回到球场,我想我还需要大段的时间来训练。 ”要知道,4个月前她还斩钉截铁地说,“职业网球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我作为网球选手的生活已经彻底结束了。 ”这一年里,前世界第一只是在慈善赛、表演赛出场,或者为温网顶棚启动挥拍。但记者们提醒她,26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当了妈妈都能有此成就,27岁的年龄对于海宁来说丝毫不是问题。可海宁除了赞赏小克,赞赏维克梅耶尔,她还有胜负心吗?与小克不同,海宁是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退下来的,她说,在那之后她发现了很多“生活”,要她离开现在的生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