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朝天啸——肖钦十一运体操比赛侧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策马扬鞭”朝天啸——肖钦十一运体操比赛侧记
2009年09月2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肖钦在第三轮男子鞍马比赛中亮出自己的刹手锏——“教科书”般的动作。摄影:胡洪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济南9月21日电 题:“策马扬鞭”朝天啸——“鞍马王子” 肖钦十一运体操比赛侧记

  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 王超

  21日晚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主场馆——济南奥体中心体操名将荟萃。在此间进行的体操单项决赛中,被誉为“小马神” 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鞍马冠军肖钦再次亮相鞍马赛场。经过与实力选手的一番激烈角逐,这位“鞍马王子”夺的金牌,“策马扬鞭”朝天啸。

  5岁开始体操训练,10岁入选八一体操队,1999年进入国家体操队的肖钦,凭借着一套出神入化的高质量鞍马动作赢得了“鞍马王子”及“小马神”的美誉。经过一次次的赛场拼搏,肖钦为自己留下了一串串功绩,2004年雅典体操热身赛男子鞍马冠军,2005年第10届全国运动会男子鞍马冠军,2006年丹麦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鞍马冠军,2007年德国第40届体操世锦赛男子鞍马冠军等。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2008年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精湛超炫技艺的肖钦不仅帮助中国体操男队勇夺团体冠军,而且还摘得了男子体操鞍马项目的金牌,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晚的鞍马决赛对肖钦来讲,具有很大挑战性,小将张宏涛动作完成质量已不亚于自己。但“饱经风霜”的“小马神” 凭借国内外大赛经验和良好的临场发挥,稳稳地将该项金牌收入囊中。场上,他使出了自己的刹手锏——“教科书”般的动作,重心高、旋转快、幅度大、观赏性强,整套动作干净利落。

  在他完成整套动作下马的刹那间,场馆内响起了一片欢呼声,他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完)签发:王鲁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