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没想到刘翔能跑这么快 三大原因促其起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没想到刘翔能跑这么快 三大原因促其起飞
2009年09月21日 08: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刘翔像北京奥运会退赛一般再次给了全世界一个意外。不过这次,却是意外之喜——在起跑不顺的情况下,刘翔在自己的复出战中以13秒15的成绩夺取亚军,这个成绩,比在北京奥运会前跑出的13秒18还提高了0.03秒。对于这个成绩,刘翔和孙海平都承认:“没想到会这么快 !”

  现场

  13秒15 刘翔又一次令世界吃惊

  昨日晚21点47分,女子1500米决赛结束,工作人员开始往场内摆放栏架。顺着百米直道过去,跑道尽头,刘翔已经悄然出现在那里,并迫不及待地开始热身。眼尖的观众很快发现了他,欢呼声首先从刘翔背后的看台传出,在大屏幕切换成刘翔之前,场内已经开始呼唤他的名字。

  这是久违的身影,他的热身动作略有些保守,似乎也比以前要胖点了,面对镜头,他依然做着搞怪的表情。21点55分,全场观众和刘翔一起屏住呼吸。13个月的等待,几乎没有一点序曲。裁判员一声枪响,刘翔像过去一样冲了出去。出来的时候排在第五位,所有人都在紧张着刘翔一起一落的右脚,害怕他每一次发力让脆弱的跟腱再次受到伤害。但“意外”真的发生了,赛程过半的时候,刘翔竟然没有落后,甚至与特拉梅尔一起逐渐把其他选手拉开了差距!此时刘翔的表情有些玩命的感觉了,那眼神和嘴角的抽搐像极了雅典奥运会决赛的冲刺时刻。撞线了,刘翔和特拉梅尔并驾齐驱。同为13秒15,刘翔被电子眼判定为亚军,但这个成绩,却让他一夜之间重新从受人质疑变为过去的英雄。终点处,刘翔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只说了四个感谢:“感谢大家,感谢支持,感谢对手,感谢你们!”

  赛后法新社和美联社撰文表示:因伤离别跑道13个月的刘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回归,13秒15的成绩让全世界大吃一惊。

  孙海平没想到徒弟能跑这么快

  三大原因 促他飞翔

  刘翔有些忘情地拍打着自己的胸口,仰天长舒一口气之后,他忽然像瘫软一样倒在了地上,而终于夺取了冠军的特拉梅尔,此刻却坐在地上有些纳闷地看着全场观众追随刘翔的疯狂,他看着大屏幕的眼神似乎在说:“到底谁夺冠了?”

  “这是一个意外,我们最初的目的是安全第一,跑出13秒50是最正常的。可能是现场的气氛太浓刺激了刘翔的斗志,想压也压不下来了……”比刘翔先走出来的孙海平一边摇头一边抹着头上的汗水,但他的脸上却是一年多以来第一次看见的惬意笑容。除了现场的气氛,孙海平表示赛场1.2米/秒的顺风环境,以及老对手特拉梅尔的发挥才促使刘翔在比赛中收不住自己,有了上佳的成绩。

  而刘翔在接受采访时候也声称:“其实没想到会跑得这么快,本来起跑不好,但是跑到途中发觉差距不大,就加了把劲。”刘翔此时终于笑得很轻松,“跑起来就收不住了,好像灵魂附体,越跑越兴奋,这么多观众给我力量。我跑完了倒下,可不是体力不支……”说着,刘翔在保镖的簇拥下离去,而他身后,留下的是更为猛烈的尖叫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