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自曝最爱画花仙子 小时曾梦想做服装设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赵蕊蕊自曝最爱画花仙子 小时曾梦想做服装设计
2009年09月22日 10:1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蕊蕊。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日,排坛美女赵蕊蕊更新了博客,透露漫画获奖了!赵蕊蕊说,这是参加北京海洋馆的环保作品比赛,没想到获得了二等奖。“当时我那个高兴啊!心里那个美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除了跟体育行业有关系的方面获得肯定呢!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很正式的奖,但是这足以给予我力量和信心!”

  最爱画花仙子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了赵蕊蕊,听说是聊画漫画的事情,赵蕊蕊一下来了兴致,还专门给本报发来了她较为满意的作品。原来赵蕊蕊从小就喜欢画画。在刚上小学的时候,一天赵蕊蕊突然从学校带回一张花仙子的画像,那是她在美术课上画的。蕊蕊老爸一看,立即大加称赞。一旁不服气的姐姐自己也跑去画了一张,但却把爸爸吓了一跳,“要是仙子都长这样,就吓死人了。”他打趣姐姐说道。赵蕊蕊说,小时候跟很多女生一样,爱看日本漫画书,“看完后就临摹其中的人物,彩色的、黑白的、静态的……最钟情的是花仙子。”

  后来成为了专业运动员,赵蕊蕊将这个爱好保留了下来,除了排球,熟悉的人都知道她还有一大爱好是画画。现在赵蕊蕊北京的家中,还挂着一幅用相框装裱起来的画像,画面上是一个长着翅膀的女神,卷曲头发,侧脸望向远方。赵蕊蕊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幅画。”

  画画抚平心绪

  提起画画,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在雅典奥运会那段令人窒息的时间里,它帮助赵蕊蕊走过了孤独寂寞。雅典奥运会之前,赵蕊蕊小腿骨折,经过140天的恢复,她勉强搭上了前往雅典的飞机。当时住进奥运村,赵蕊蕊非常高兴,表示要用画笔将自己所见的一切记录下来。然而,首轮中国女排对阵美国,赵蕊蕊遭遇了令人痛心的一幕,上场三分钟再度骨折下场,从此后只能当一名看客。在那段时间,赵蕊蕊有时会待在房间里画画,“有想法,有灵感时就会画,在画画的时候我可以百分之百投入进去,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赵蕊蕊回忆说,没想到画画竟然还有这么好的心理按摩作用,以至于后来在美国疗伤期间,她在空闲时也会拿起画笔。

  曾有消息说,蕊蕊的每幅画都代表着当时的心情,有遗憾,也承载着梦想,昨日赵蕊蕊莞尔一笑,告诉记者其实没那么复杂,“画画是我很喜欢的事情,也可以打发时间,我看重的是在画画的过程中,心情很纯粹,不会受到外界的纷扰。”

  只有一幅跟体育有关

  尽管画了不少漫画,赵蕊蕊却只画过一幅跟体育有关的,还送了人。“那是一幅打棒球的半身像,送给我的美国医生的儿子了。那时候在美国疗伤和他们相处很愉快,我很喜欢他那个6岁的小儿子,非常可爱,因为他特别喜欢棒球,就画了一幅这样的送给他。”赵蕊蕊说,小家伙很喜欢她的画,还嚷着要一幅打排球的。“只是我一直很忙,都没时间静下心来画,不过以后肯定要找时间,画一幅送给他的。”

  赵蕊蕊说,她小时候曾梦想做服装设计,没想到自己还真有点画画的天赋。不过,在未来,她依然希望能专注自己的排球事业,至于画画,可能更多是一种爱好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