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年底将迎美国专家体检 严格保暖谨防兴奋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年底将迎美国专家体检 严格保暖谨防兴奋剂
2009年09月22日 11:3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后,刘翔唯一的反应便是感觉脚部有些酸痛。通过华山医院陈世益医生半小时检查,刘翔得到一个好消息,“这是术后康复的正常生理反应,因为像刘翔这样的手术,需要一年时间恢复,现在距离去年12月5日在休斯敦开刀还差2个月,所以这样的反应正常,而且刘翔在睡了一个晚上之后,感到没有大的问题,那就是一个明显进步。”

  其实作为职业运动员,刘翔对于酸痛十分敏感,他能清楚辨别出个中好坏。这次赛后酸痛跟之前几个月的情况完全不同,原本孙海平打算让刘翔去参加9月5日郑州全国田径冠军赛,“在那之前,我们也稍微正规地做了一次测试,刘翔跑下来的感觉是酸痛,没有力气再跑。当时,我很犹豫,要不要在郑州复出,现在看来,这个决定很正确,否则的话,一切又不好说了。”

  如今,作为刘翔医疗组组长,陈世益隔三差五就会在网上与刘翔主刀医生克兰顿进行交流,“我们计划在12月初给刘翔做一次全面体检,考察手术一年后,刘翔的恢复情况。”

  尽管这一年,刘翔都忙着手术和康复训练,仅仅参加了周日一场比赛,但国际奥委会对刘翔的药检一刻都没有停止过,“我们必须提前一个月告知刘翔的动向,而且保证每天有一个小时在申报的某个固定地点,否则他们飞行检查过来找不到人,就算刘翔服用禁药。”孙海平介绍道。

  为了不在兴奋剂问题上栽跟头,毁了这么多年师徒心血,刘翔现在睡觉都要穿上长袖睡衣睡裤,还有袜子。“因为中医上说脚着凉容易血脉不通,而且刘翔主要靠的是他这双腿。我认为运动员跟其他人不同,身体就是最大的本钱。万一他感冒了,吃什么药都讨厌,千万小心,不能毁在这件事情上,那么之前所有的付出都白费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