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在伤病和流言中冲刺 只为了圆最初的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在伤病和流言中冲刺 只为了圆最初的梦想
2009年09月22日 13: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冲刺,为了最初的梦想。”这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宣传语用在“完美”复出的刘翔身上似乎再贴切不过。

  人们在赛场上又见到了这个表情丰富、恣意奔跑、纵情庆祝的大男孩儿,又见到了激动人心的后半程冲刺。中国“飞人”没有在伤病和流言中迷失,向终点冲刺,仍是他前进的方向。

  在蛰伏的398天里,刘翔承受着太多沉重的压力,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年多的时间过得多么艰难。诈伤、退役、沉沦……种种不利的传言围绕在刘翔身边,即使他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挥汗如雨时,不少中外记者还是听信传闻,挤在基地外等着报道刘翔“宣布退役”。

  而当时,刘翔正酝酿着复出的一战,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站在赛场上,但是他很确定,自己一定能够复出。

  “这一年,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刘翔脚伤的反复,手术做了以后,他的伤,医生检查说好了,但是训练以后,他的反应很大……”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回首这一年,师徒二人感慨万千。

  9月20日晚上,刘翔用13秒15的成绩终结了398天的孤独、苦闷与外界的质疑。这是一个可以跑进柏林世锦赛前三名的成绩,刘翔在坚韧中高调重回赛场。以近乎奇迹的成绩完成自己的复出之战后,刘翔坦言最大的收获是自信。

  刘翔说:“13秒15的成绩出乎我的预料,这次比赛给了我自己很大的自信心,给我今后的比赛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我觉得我自己还行,还是争取能够达到以前的水平!”

  孙海平在赛前预计刘翔的成绩在13秒50左右,甚至因为担心伤处出现反复还让他“悠着点”,但是刘翔却受到了现场两万多名观众的感染和领跑者特拉梅尔的带动,在赛道上毫无保留地越跑越快,比出了一名运动员的“血性”。人们也似乎看到,那个充满求胜欲望的刘翔,在远离赛场一年多以后,还是那样熟悉。

  刘翔并不愿过多提及北京奥运会上的退赛经历,他说:“过去的就要过去。我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惊喜,也给大家带来过遗憾,但是我今后还会更加努力,一定会更好的。”

  “冲刺,跑赢明天!”这句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的宣传语用来祝福重新踏上跑道的刘翔也再贴切不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