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回归还缺一个理由 丈夫出走缺乏家庭温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宁回归还缺一个理由 丈夫出走缺乏家庭温暖
2009年09月22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比利时当地时间周一,比利时前世界第一的网球女将贾斯汀·海宁“被复出”了——两家当地法语媒体《最后时刻报》、《晚报》说,她将于周二宣布复出,但海宁的官方网站并没有挂复出的消息,当然也没有对谣言作出回应,发言人也还没有回电话证实。

  《晚报》专栏记者帕特里克·豪蒙特率先报道了此消息,称“海宁将在未来19个小时之内宣布复出”。 《最后时刻报》则在报道中表示,海宁的复出早有迹象,或许克里斯特尔斯最近的夺冠更坚定了这位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回来的信心。不管消息是真是假,既然2008月5月14日,当时还是世界第一的海宁突然宣布退役,成为历史上首位在“NO.1”位置上退役的选手,这个消息震惊了全球。现在就算她想回来了,我们也不该太惊讶。

  复出传言早已有之

  今年8月,另一家比利时媒体就刊登过海宁即将复出的消息,但当时海宁的反应和现在一样,并不直接否认,只是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马不停蹄的旅行来告诉人们,自己还没有回到球场。和比利时RBTF电视台合作,打造属于自己的真人秀节目《贾斯汀·海宁的12项工作》,海宁看上去也不像要回职业网球圈的样子,大把的好日子等着她去享受,大堆的好玩意儿等着她去体验,还打什么网球呀?

  好朋友兼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也出来辟谣:“没人跟我说过海宁要复出,我们没有谈到过这个,这个消息让我非常震惊。”但他也承认,海宁是在训练着,每周定期两三次,阔别赛场一年多来她一直自己制定计划保持着状态。而罗德里格斯太太的话则给了比利时媒体更大的想象空间,“有些事情是在商量,这我可没法儿告诉你们。 ”

  而大家现在看到的情况是什么呢?海宁在打表演赛,7届大满贯冠军从去年底开始她就在比利时、迪拜以及英国各处巡回,而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章程,海宁在正式参赛前三个月就得正规地走比赛流程。所以,猜测并非是漫无边际,毕竟这是一个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坐了117周的姑娘,她才27岁,她想重新试试手气,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小克刺激有多大?

  持“复出论”的媒体,在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并夺得美网冠军后,更坚信海宁也会复出。认他们为这个比利时姑娘,她需要靠战胜对手来满足自己骨子里的竞争心,元老慈善赛和娱乐节目都无法填补她这种内心的需要。

  而16个月以来,海宁谈论“复出”的话题,言辞越来越“开放”。从16个月前的“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我的网球生涯已经结束了”,附加说明“走得没有丝毫留恋”,“运动生涯给了我太多伤病”,到上个月的不直接说“不”,人们似乎看到了某种希望。9月初,克里斯特尔斯复出第三站就拿了个美网冠军,海宁在个人官网上发表了祝贺:“你取得的成就太了不起了,我非常非常热情地祝贺你获此伟大胜利。”而海宁长期的经纪人此时表示,他也期待着她的回归。“我已经听够了她要回来的传言,是该真真正正发生一回了。 ”

  26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回归,因为孩子给了她重新起步的动力,她也在家庭和网球之间找到了新的平衡。什么才能让海宁迈出最后一步? 2007年她惟一信赖的丈夫皮埃尔离开了她,她被迫回归了父亲的家庭。职业生涯带给她41个冠军头衔,1900万美元奖金,海宁回归,需要在荣誉和金钱之外找到更好的理由。

  【海宁的职业生涯】

  ●1999年,在1月1日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安特卫普成为历史上第五个首次参加WTA巡回赛就成功夺冠的球员,并首次亮相大满贯。

  ●2003年,赢得总共75场比赛的胜利和八个冠军,这其中包括了个人前两个大满贯冠军 (法网和美网)。在法网上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比利时人。

  ●2004年,拿下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单冠军。

  ●2006年,成功卫冕法网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实现法网二连冠的女球员。

  ●2007年,夺取了包括法网三连冠在内的十项赛事的锦标。

  ●2008年5月14日,在排名世界第一的情况下却突然宣布退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