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健将27日将勇闯库木塔格沙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500健将27日将勇闯库木塔格沙漠
2009年09月24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4日电 (记者 孙亭文) 来自海内外的500余名运动健将将于9月27日勇闯新疆库木塔格沙漠。这是记者从今日举行的2009中国新疆“奥生杯”首届国际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本次赛事将为期3天,27日下午将举行越野挑战赛的开幕仪式,28日将举行40公里团体越野挑战赛,29日将举行20公里男、女个人越野挑战赛和沙漠趣味性活动。团体组比赛将奖励前16名,个人组男、女各奖励前8名。本次赛事奖金共设40万元,团体奖金32万元,其中第一名10万元;个人奖男女奖金各4万元,其中第一名1万5千元。

  新疆体育局局长买买提斯地克·阿布都拉称,本次赛事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法国、瑞典等9个国家的27名的运动健将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国内18个省区将有47支代表队参加本次赛事,230余人将参加团体赛,另有200余人参加个人赛。

  买买提斯地克·阿布都拉称,本次赛事将充分发挥社会体育“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独特社会功能,推动新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充分利用新疆独特的资源优势,力求将新疆库木塔格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打造成新疆社会体育国际品牌赛事。

  新疆体育局副局长王永平表示,本次赛事中的团体赛将取最后一名运动员抵达终点的时间排名,更意味着赛事体现的运动精神——团结协作、通力配合。他还表示,赛事即将举行,后勤保障、医疗救护、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已经接近尾声。

  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它浓缩了全世界各大沙漠景观的所有特征,可谓世界沙漠博物馆。它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双峰野骆驼保护区,是世界抗沙治沙史上“绿不退,沙不进”奇观的缩影。而沙漠运动又是集现代人推崇的好奇、挑战、刺激为一体的,是目前影响极大、时尚有趣的新兴群众体育项目,备受全球体育爱好者的关注。今年9月,新疆库木塔格沙漠被国家体育总局设立为中国沙漠徒步休闲运动基地。(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