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骇人言论"被驳斥:全运球拍合格率1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振华"骇人言论"被驳斥:全运球拍合格率100%
2009年09月27日 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的前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爆料说:“无机胶水使用后,我们许多队员采用打磨球拍底板的办法,据我所知80%国家队队员球拍都动过手脚!”

  然而这几天通过对全运会乒乓球参赛选手球拍的检测,结果无一违规,这也从侧面回应了蔡振华的骇人言论。

  ●蔡局长爆料:

  80%国手球拍做手脚

  蔡振华的骇人言论是在出席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竞委会联席会议时爆出的,当时全运会乒乓球赛各路人马刚刚赶到赛场,蔡振华就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了竞委会联席会议。

  在会上,蔡振华“特别提醒”:此次全运会组委会在赛前将重点检查球拍是否有违规现象,一旦发现有人敢在球拍上动手脚,将会遭到严惩。

  蔡振华还爆料说:“我很清楚,甚至包括某些国家队选手,都可能会在球拍上做一些‘手脚’。我们听说,因为球拍用的是水质胶水,所以有人可能会对球拍的底板进行打磨。这样就可以增加海绵的膨胀,提高弹性,但我们对这一环节会进行严格检测。”

  据了解,由于国际乒联对球拍的要求还有一些漏洞,不少运动员在球拍上动手脚,通过打磨球拍底板,加大与胶皮之间的空隙,使胶皮膨胀的空间加大,这样便能充分发挥胶皮的作用使球产生更多的变化。

  ●全运会严查:

  结果无一球拍有问题

  在蔡振华的严格要求下,这次全运会乒乓球赛对球拍的检查非常严格,据大赛副裁判长李志林透露,这次对球拍的检测比北京奥运会还要严格,为了更好地进行检测工作,两名曾经参与过北京奥运会球拍检测工作的专家,也来到了青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