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感慨全运乒乓:这里的选手都是世界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记者感慨全运乒乓:这里的选手都是世界水平
2009年09月27日 11:0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人认为全运会就是中国人“自个玩”,所以吸引力小。但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除了有数十家国内媒体报名采访,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特地从日本赶来的同行。

  高桥和幸是日本《卓球王国》杂志的发行人,他和朋友一起创办了这本日本唯一的乒乓球专业杂志。以月刊形式发行的杂志主要以报道各类乒乓球赛事为主。此次他们一共来了四个人,算是“小有规模”。

  横滨世乒赛今年刚刚在日本举行,记者问高桥观看世乒赛和全运会比赛有何不同感受。他想了想,说:“这个很难比较,世乒赛毕竟是国际赛事;而全运会乒乓球赛又堪称世界水平,所以是不能错过的。”

  除了福原爱,现在松平健太和石川佳纯已成为日本的希望之星,不过高桥认为他们和中国队员之间仍有一定的差距。到中国采访全运会,是否打算取些经回去给日本队支招呢?高桥赶忙摆手,“没有没有,我们可不是来当间谍的,只是来报道的。有很多优秀的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是根本看不到的,而全运会可以见到这些球员,可以写写他们的故事,让日本球迷认识他们。”

  许昕和王皓对阵时,许昕表现相当抢眼,让另一位叫柳泽太朗的编辑一边看一边不断地点头。尽管许昕是新人,但早在2006年日本的青年锦标赛时,柳泽就认识了许昕,并对他印象深刻。柳泽今天第一次看到上海小将尚坤,他觉得,“尚坤有些紧张,表现一般。当然如果在日本,他肯定就是相当优秀的选手了。”

  柳泽会一些中文,他经常浏览中国乒协官网和一些中国门户网站及时了解中国乒乓球的新闻。显然他知道了王皓和彭陆洋的恋情,指着场上说,“王皓和彭陆洋一起在比赛。”他们关心的问题也是中国记者关心的,比如王励勤什么时候会退役?张怡宁是否要结婚?俨然已经把中国球员当成了“自家球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