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旧国际滑翔赛揭幕 世界顶级高手决战锡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云南个旧国际滑翔赛揭幕 世界顶级高手决战锡都
2009年09月27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个旧九月二十七日电 (史广林)今天,2009世界锡都·个旧第二届国际滑翔赛在云南个旧开幕,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丹麦等海内外的七十名滑翔好手展开惊险刺激的飞翔竞技和激情浪漫的空中表演。

  金秋九月的锡都,阴山万木苍翠,金湖碧水盈波。随着十二架动力伞在个旧城上空凌空多伞编队飞行、超低空飞行喷烟等的表演,拉开了比赛的帷幕。

  来自湖北的陈杨洋率先从海拔2173米的高空滑下,在空中不断的展示侧翻、空翻等高难度动作,精彩的表演引来了观众的阵阵尖叫。尽管最终没有定点降落到金湖中间的平台,但他依然兴奋,“在陆地上表演特技安全性差,个旧城依山傍水,很适合在空中施展高难度的动作和技巧,非常具有挑战性,这种地理位置在国际上很难找到。”连续两次到个旧参加比赛的法国滑翔伞特技冠军Maeva表示,将在这里展示最佳的飞行特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个旧市副市长杨明志表示,二00四和二00五年两次滑翔伞飞行表演证明,个旧市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一年四季在城市上空滑翔飞行的城市,是开展山坡滑翔伞飞行活动的理想场地。个旧近年多次组织各级各类滑翔赛,旨在把个旧打造成真正的滑翔天堂,把锡都打造成面向世界、中国唯一的山水型滑翔训练基地。

  个旧市位于云南省东南部,以生产锡为主并产铅、 锌、铜等多种有色金属的冶金工业城市,是中外闻名的“锡都”。常年风向为西南风,且风速不大。座落于个旧市区东面的老阴山,海拔二千二百米,山顶地形平坦,坡度适宜,容易产生较为理想的气流,非常适合滑翔伞在空中进行长时间留空飞行。世界滑翔冠军阿里克斯和莱温特均赞扬“个旧是滑翔天堂,体验之都”。

  据悉,比赛为期一天,设滑翔伞特技飞行、定点飞行和规定特技飞行三项内容,另有热气球飞行表演和动力伞飞行表演两个表演项目。(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