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遭遇水漫金山 参赛队被困酒店难动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亚锦赛遭遇水漫金山 参赛队被困酒店难动弹
2009年09月27日 17: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原本是2009亚洲男排锦标赛开赛首日,但却因为凯萨娜台风来袭造成了水漫赛馆,最终迫使亚锦赛首日比赛全部取消,这样亚锦赛的赛程有可能因此而延迟。

  -雨水浸泡球场地板

  据了解,昨天上午8时台风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偏北方向大约1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中部。受此影响,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下起了大雨。

  而从本周早些时候开始,马尼拉便已阴雨不断,昨天的这场大雨更是雪上加霜。据了解,到昨天上午10时许,男排亚锦赛比赛场馆内的入场通道便开始形成积水,由于场馆的电力控制室和变压器房均在场馆一层外侧,因此不断上涨的积水很快就冲进了电力控制室。为了避免发生触电的惨剧,场馆方面不得不拉下了电闸。随后不久积水便漫进了比赛场地,见此情景,亚排联和组委会决定取消昨日的全部比赛。

  据前往马尼拉采访的中国记者介绍,昨天他们是趟着积水回到酒店的,而马尼拉街头很多街道积水情况严重,有些地方积水已有齐腰深。他们下榻的酒店出于安全考虑,已在昨天下午采取了停水停电措施。

  -亚排联“百密一疏”

  在亚洲排坛菲律宾的排球发展较为落后,亚排联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举办亚锦赛是出于普及排球、推广排球的目的,而且办赛的相当一部分经费也由亚排联来承担。但菲律宾的雨季一直要延续到12月份才结束,而且遭受台风侵袭更是家常便饭。

  由于主赛馆尼诺·阿基诺所处位置地势较高,往常受雨水影响不是很大。或许是亚排联考虑到排球是室内项目,很少受到天气的影响,所以才做出了在这个季节的这个地方举办亚锦赛的决定。但百密仍有一疏,亚排联怎么也没想到台风短时间带来的雨水量如此之大,令场馆排水系统陷入瘫痪,最终导致水漫场馆,迫使亚排联宣布取消了首日的比赛。而因天灾叫停比赛,这在亚锦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至于比赛何时能够重新开始,亚排联和组委会的相关官员目前也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

  -参赛队被困酒店

  由于场馆进水停用,使得各参赛队暂时陷入了被困酒店的尴尬境地。在等待天气好转并达到开赛标准的这段时间里,他们的活动区域只能局限在酒店之内,这对各队保持状态势必将产生不利的影响。而在酒店之内,各队也只能安排队员进行简单的身体训练,有球训练和技战术演练则因场地所限而无法进行。

  原定于昨天下午4时首场亮相的中国队,在得知比赛取消后召开了紧急会议。主教练周建安在会上提醒队员们:不要受此影响,在思想上更是不能有丝毫放松。他要求大家认真做好赛前的各项准备。

  不过何时能够恢复正常开始训练,目前还难以判断。如果拖上几天而无法进行有球训练的话,那么对各参赛队球员的状态将产生严重影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