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亲赴哥本哈根为芝加哥申奥助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巴马将亲赴哥本哈根为芝加哥申奥助阵
2009年09月28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白宫二十八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将亲赴哥本哈根,为芝加哥申办二0一六年奥运会助阵。

  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将于十月二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会议,投票决定二0一六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归属。除了芝加哥外,另外三个入围的申办城市包括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日本东京,竞争异常激烈。

  奥巴马计划于十月二日抵达哥本哈根。而其夫人米歇尔将同申奥代表团一道,先于九月三十日抵达。

  白宫表示,奥巴马与米歇尔都将出席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二十一次会议,并在会上陈述芝加哥为最佳主办地的理由以及美国对奥运会的热切盼望。

  奥巴马在芝加哥生活了二十五年,认定那里是自己真正的“家”。他还曾表示,他对这个城市情有独钟的另一个原因是“在那里我遇见了我爱的女子”。

  芝加哥是美国人口最多的第三大城市,却鲜有举办国际体育盛事的经验。若能获得主办权,芝加哥将斥资约十五亿美元建设一座奥林匹克体育馆和一个运动员村。

  美国城市上一次主办夏季奥运会是在一九九六年的亚特兰大。 尤他州的盐湖城主办了二00二年的冬季奥运会。(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