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运跳水男子团体比赛广东队摘取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十一运跳水男子团体比赛广东队摘取首金
2009年10月03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3日,十一运跳水决赛开赛。在当晚结束的男子团体赛中,广东队总分以2665.15分的绝对优势摘取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首枚金牌——男子团体金牌。这同时也是广东队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解放军队和上海队分获该项目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三日电 (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 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于今天在山东省城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了跳水决赛的第一项赛事--男子团体决赛,经过五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拥有罗玉通等名将的广东队以总分二六六五点一五排名第一,如人所料的摘走该届运动会跳水决赛的首枚金牌。解放军队以二五四三点一七总分位居第二,以火亮领军的上海队获铜牌。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团体一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十米跳台、三米跳板、双人十米跳台五项决赛中,广东队凭借男队运动员的均衡实力,轻松夺得了以上各单项第一。

  在第一项决赛一米跳板中,广东队选手罗玉通第十一个出场,他首选动作是难度系数为三点二的五一五二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获该项首轮最高分八一点六0。后面二轮,罗玉通各采用二0五B、一0七B,得分依然最高,为广东队占据了第一的位置。该队另一选手林劲表现亦不错,以四点七五分之差,排名第二,解放军队第三。

  第二项双人三米跳板比赛,广东队派出“冲通组合”何冲/罗玉通。比赛中,两人选用了难度系数依次为二点0、三点四、三点四的二0一B、四0七C、五一五四B动作。但见他们身体凌空而起,翻腾转体,最后同步打水而入,三轮发挥均稳定,得分每轮最高,将该队积分保持领先。广东队的另一对选手潘兆伟/林劲稍逊居第二,解放军队列第三。

  接下来的十米跳台比赛可谓跌宕起伏,拥有众强将的解放军队凭借世界冠军周吕鑫的出色表现,一、二轮领跑,跳水劲旅广东队紧随其后,至第三轮,广东队成功反超,再次雄居首位。

  晚上的男团比赛进入白热化。在三米跳板赛中,广东队老将何冲神态自若,第十四个出场的他选择的难度系数均超过三点四,最后一轮竟高达三点八,走板充分、腾空潇洒、入水干净,牢牢保住第一的优异名次。解放军队选手李世鑫、张新华分列第二、第三名。

  四个单项的比赛过后,广东队团体总分依然高挂榜首。第五项是广东队的强项--双人十米跳台比赛,陈艾森/张雁全深吸、走板、起跳、翻腾,默契入水,以完美表现结束了最后这个项目的比赛,得该项最高分二四五点0四。至此,广东队将金牌稳纳囊中。

  明天将于此间决出十一运跳水女子团体的冠军。届时,“跳水女皇”郭晶晶将代表河北队亮相奥体中心体育馆一试身手。(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