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宁:高球入奥运对中国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小宁:高球入奥运对中国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2009年10月1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 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2020年两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可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张小宁说,在过去相当长时间里,高尔夫球在中国被认为是“贵族运动”、“有钱人的娱乐”,高尔夫球入奥使该运动回归了体育,证明高尔夫球是项健康的、绿色的、受到世界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高尔夫球进入中国只有短短的20多年时间,中国选手的水平在亚洲属于二流水平,职业和业余选手数量比日本、韩国、甚至中国台北都少。希望高尔夫球入奥能促进该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提高。

  据张小宁透露,为了提高水平,中国两年前已经成立了国家队,建立了竞赛训练市场开发的体系,开始了培养青少年、教练、裁判等工作。目前,中国有500多家球场,有300多万高尔夫爱好者,但职业选手仅100多人。总体而言,中国的高尔夫球水平还比较低。

  拥有216洞的世界第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说,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将对中国高尔夫发展意义重大。“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有奥运情节的国家,一旦奥运会接纳了高尔夫项目,高尔夫的普及率在中国应该更高,应该会有更多的人认识高尔夫,拿起球杆,这将成为高尔夫产业在中国发展新的驱动器,也是中国高尔夫球会的福音。拥有12个世界顶级球场的深圳观澜湖球会愿意成为中国高尔夫球人才的‘摇篮’。”

  他介绍说,1995年,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举行,这是中国第一个有电视直播的高尔夫赛事,当时,中国的高尔夫人口只有10万人。2001年,“老虎”伍兹首次来中国参加挑战赛,当时,中国的高尔夫人口增长到50万;到2003年,中国的高尔夫人口增长到100万;到2009年,中国高尔夫人口猛增到300万。自2007年起的连续12年高尔夫世界杯落户观澜湖,现在高尔夫又进入奥运会,这些都将推动中国高尔夫水平的快速发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