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胡进执教14年终放手 正式告别四川女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帅"胡进执教14年终放手 正式告别四川女排
2009年10月12日 10:3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的全运会女排比赛中,四川女排3比1战胜河南队,获得第7名。随着比赛的结束,川女排也完成了本次全运会任务。也许知道这是主教练胡进的执教四川队最后一场比赛,很多队员都流下了眼泪。大家在场地上合影留念,胡进被队员们高高抛起,场面十分感人。胡进今年55岁,他先后执掌四川女排教鞭已经长达14年。现在,他终于要和成都说再见了。关系还在国家排管中心的胡进即将离开四川,回到排管中心工作。胡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今后干什么,我还没有接到排管中心的通知,还真不知道。”对于他要去中国女排当领队的传言,胡进说:“我这个性格,去当领队?不合适吧。”

  14年来“抛妻别子”

  论胡进的训练水平和功底,他不亚于任何教练。论责任心事业心和吃苦精神,他更是胜过许多人。二十几年的“抛妻别子”一心埋头于排球事业之中,从一个帅哥变成谢顶老人,这精神实在可贵。10岁开始打排球,从16岁进入专业队算起,胡进在排球这一行一干就是39年。

  1994 年11月27日,四川女排名将张蓉芳的丈夫胡进到海南与四川女排会合,第二天,他正式接掌帅印。除了1999年至2000年期间重回中国女排执教外,在东北长大的他在四川女排一待就是14年。14年期间,他天天住在省运动技术学院教练员宿舍。“扔下”北京的妻子和儿子,他每天在成都带领四川队员刻苦训练。四川女排总是学院里去食堂吃饭最晚的队伍,因为她们下午的训练要持续到7点才结束。而胡指导,经常将近8点才吃晚饭,因为他还要对队里的年轻队员进行加练。这几年春节,胡进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的。在他和队员们的努力下,四川队在九运会上夺得第三,数次冲进联赛四强。这几年四川女排青黄不接,胡进从辽宁队引进了赵燕妮,她不仅成为四川队的主力,现在还打进了国家队。

  四川女排基本成熟

  回想起这些年在四川的执教经历,胡进说:“毕竟我们四川这边先天条件上弱一些,只要靠后天补,我们摸爬滚打很不容易。上届全运会重新组队后,我们2006年打大奖赛,赢一局球都很难,最后是最后一名。这几年能一步一个脚印打过来,冲进这届全运会的前八,确实不容易。我觉得,这帮队员能越打越好,四川队的明天更美好。”让胡进放心离开的是,他这几年培养起来的年轻队员已经慢慢成熟。这届全运会,一半的队伍有“70后”的老队员,争冠军的天津、辽宁两队总共只有一名“90后”球员在名单上。而四川队“90后”队员占了三分之一,队伍中最小的队员只有15岁。

  多次拒绝高薪聘请

  十运会结束后,辽宁队曾极力邀请胡进“回家”执教。胡进有些心动,“辽宁队是我的母队,我对辽宁很有感情。”经过考虑,胡进觉得辽宁队需要他,四川队更离不开他,他最终选择留在四川女排。今年,广东恒大女排组建时,考虑邀请胡进出任主教练。当时该俱乐部给胡进也开出了7位数的高价工资。但是胡进断然拒绝了“跳槽”,“我走了,四川女排怎么办?我的队员们需要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