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明星+摇滚歌星 布莱恩兄弟:我们从不怕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球明星+摇滚歌星 布莱恩兄弟:我们从不怕失业
2009年10月12日 14: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鲍伯·布莱恩和麦克·布莱恩,这对网球历史上最出名的孪生兄弟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中网男双决赛中轻松夺冠。比赛一结束,他们连夜飞到上海,在那里,他们将转战大师赛,但之前他们会有一个固定节目:举办演唱会。在北京,布莱恩兄弟被称为网球明星,在上海,人们也许更乐意把他们当作非常受欢迎的摇滚明星。

  “我们已经过了30岁,有时候也许可以考虑一下将来,”双胞胎里的弟弟鲍勃打趣说,“我们并不太担心以后不打球了会无事可干,至少在上海,我们想成为摇滚歌星。”

  球场上从不各自为战

  哥哥迈克,弟弟鲍勃,面对网球场上最出名的双胞胎,仅仅看面庞是很难区分的,好在,弟弟鲍勃选择了左手握拍,而右手击球的是哥哥迈克。这哥俩的最大特点是从不各自为战,据说年轻时参加单打若是不幸抽中同室操戈,两人便双双弃权,这就叫兄弟情深。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旅行,哥俩好到什么程度?用迈克的话说,“唯一不能分享的,就是姑娘。”

  既然老天让他们选择了网球,双打就成为这对双胞胎兄弟最好的舞台。为此,前美国青少年单打排名第一的弟弟鲍勃作了牺牲,毅然投入到奖金少、受冷落的双打赛事。但回报足够了,这对前世界第一迄今为止共拿到过7个男双大满贯和2个大师杯冠军。只是在中网这样的亚洲赛事中夺冠,哥俩还是第一次。

  比起双胞胎的默契,决赛中的对手罗迪克/诺尔斯显然逊色很多,但利用双打找感觉的罗迪克显然对失利并不介意。赛后等待颁奖时,组委会安排了一群拉拉队姑娘唱歌,罗迪克见状跑进场跟着模仿起来,布莱恩兄弟也开始痒痒,38岁的诺尔斯也闲不住,一同加入了进来。4个大男人把比赛场当成了秀场。

  搞音乐比打球还卖力

  说起音乐,布莱恩兄弟应该谢谢他们的父亲,他们的父亲既是律师,又是网球投资人,还是音乐家,而母亲则是曾经参加过4次温布尔顿大满贯赛事的双打选手。继承了音乐细胞的哥哥在这个兄弟组合中担任鼓手,弟弟则充当键盘手。这对组合在美国相当受欢迎,每次慈善捐款都能筹到不少数目。

  算上这次,布莱恩兄弟已经第4年在上海开演唱会了。2005、2006和2008年的大师杯前,他们都先以摇滚明星身份亮相演唱会。两人拿手的曲目是甲壳虫、U2等乐队的摇滚名曲。体育明星同时又有音乐天赋的不少,但像布莱恩兄弟这样煞有介事地开专场演唱会,还拥有固定歌迷的还真不多。“从2005年第一次在上海玩音乐起,我就感觉自己更像是个摇滚明星。我们也不知道台下到底是我们的球迷还是歌迷。也许有一天,我不打球了,会当一名摇滚歌星。”弟弟鲍勃说。

  有趣的是,每次布莱恩兄弟的演唱会之后,他们的大师赛成绩总是不理想。哥俩在演唱会上似乎比在球场上还卖力,但你能说他们是不务正业吗?

  哥哥迈克的话也许能透露点真实想法:“打网球可是项枯燥的运动,好在我们在打球外总能不断地找到新的乐子,重要的是,我一直有亲兄弟陪着。这已经足够幸运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