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巴萨"梦剧场"做噩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巴萨"梦剧场"做噩梦
2009年10月22日 11: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冷门,成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赛场的主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竟然在主场1比2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喀山鲁宾,尝到新赛季的首场败仗。而此前小组赛表现平平的国际米兰和利物浦,昨天也非平即负,小组出线敲响警钟,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两大名帅也再次遭遇信任危机。

  “梦剧场”里做噩梦

  当俄超冠军喀山鲁宾的队员走进诺坎普球场的时候,高傲的巴萨球迷嘲笑他们是一群西伯利亚来的“土包子”,但当比赛结束,喀山鲁宾却带着3分昂首离开“梦剧场”,只把一场噩梦留给了11个巴萨球星和全场数万哑口无言的球迷。

  比赛刚刚开始72秒,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还没看清对方阵型的时候,喀山鲁宾就取得了进球,马克斯停球失误,梁赞采夫在右侧距门27米处右脚外脚背抽射,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入网。落后的巴萨依然无精打采,只有伤愈复出的伊布一个人展现出求胜欲望,瑞典高中锋用一脚世界波扳平了比分。但这个进球依旧唤不醒昏昏沉沉的梅西,下半场喀山鲁宾再次利用巴萨的防守失误攻破巴尔德斯的球门,在一场蚂蚁战胜大象的比赛之后,巴萨不仅遭遇到本赛季第一场失败,而且是近10场欧冠的首场败仗。

  赛后,主教练瓜迪奥拉称这只是一场比赛,并不会对巴萨这个赛季产生影响,“我不认为失利是一种警告”,在瓜迪奥拉看来,球队踢得不错,只是有一个坏的结果。瓜迪奥拉说:“我们做了一切去争取胜利。喀山在开场就领先了比分,他们打着出色的反击战术,这让他们拿到了胜利。”

  下一轮,巴萨将客场挑战喀山鲁宾,由于基辅这一轮逼平国米,巴萨以相互战绩占优而登上榜首,但三队积分都是4分,而国米是3分。小组形势一片混沌,这逼迫巴萨必须要在下一场做客喀山时复仇,伊布赛后代表球队表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缺少运气。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应该考虑下一场比赛了,我们必须到俄罗斯去赢球!”

  三场比赛后还未开和

  3天前在客场5比0大胜了热那亚的国际米兰,3天后完全换了一副面孔,面对实力平平的基辅迪纳摩,国际米兰在主场连续防守失误,2比2战平对手,3连平后在小组中垫底。下一场国米将做客基辅,如果输球,就将宣告欧冠基本出局,对于深陷欧冠魔咒的国米来说,请来了穆里尼奥,但冠军杯依然无解,过去整整一年连续8场欧冠不胜。

  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是舍甫琴科,本赛季回归基辅的“核弹头”,回到自己最热爱的球场,面对自己最讨厌的教练。比赛中舍瓦表现积极,但他的风头却被国米中后卫卢西奥抢走,巴西中卫连续两次防守失误,送给基辅迪纳摩两个进球,如果不是老将斯坦科维奇表现出色,国米很有可能主场落败。

  赛后,穆里尼奥感叹这是真正的“死亡之组”,“这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小组,球队的实力非常均衡,我们现在要想出线,至少需要再拿到6分,在基辅的客场比赛将决定我们的命运。如果打平,是不够的;如果输球,那么意味着我们将小组出局,我知道我们必须取胜,我的球员拥有无限的潜能,看看两队的特点,我认为下一场比赛有可能是适合我们的比赛。”总能够找到借口的葡萄牙人,自然不会放过巴萨输给喀山鲁宾给自己解脱,“今晚巴塞罗那也是如此,没有人想到巴萨会在主场输球,但喀山鲁宾击败了他们。”

  相比上轮意甲联赛5比0大胜热那亚,国米在欧冠的表现差距实在太大,《米兰体育报》撰文称国际米兰8轮19分的成绩比上赛季还好,但欧冠的三连平却显示出了强烈的反差。但穆里尼奥却反对这样比较,“这是不同的比赛,球队的水平也不同,与在热那亚5分钟就进球相比,本场早早丢球,比赛当然会更加难打。我曾经说过,在足球场上,从天堂到地狱的距离是非常短的,但我要说现在还不是地狱,我们仍然在路上。不过,目前的局面对于我们已经非常危险了。”

  伤病比输球更可怕

  此前已经遭遇各条战线三连败的利物浦,以哀兵的姿态坐镇安菲尔德迎战法甲霸主里昂队。赛前,托雷斯因伤未能进入比赛名单,腹股沟拉伤后还未完全伤愈的杰拉德,在这场关键大战中带伤首发出战。尽管贝纳永率先为利物浦破门,但保守战术葬送了利物浦的三分。红军在伤停补时的第一分钟惨遭里昂逆转,遭遇四连败,而更加令贝尼特斯挠头的是,杰拉德受伤下场,将极有可能无缘下一场对曼联的英超联赛。

  首发登场的杰拉德,仅仅踢了25分钟就被奥雷里奥换下了。有人认为这是由于杰拉德腹股沟伤势复发,但贝尼特斯却表示,他要等待检查的结果。“我认为这(伤势)是同一个问题。”贝尼特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感觉到了什么,所以他知道,最好是下场。”而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让杰拉德出场是在冒险时,贝尼特斯回答道:“不是的。他想要上场,医生说他伤好了,他过去两天一直在训练。有时,运气会很糟糕的。”

  昨天输球之后,利物浦在E组的出线形势极其严峻。目前,里昂3战全胜排名E组第1,佛罗伦萨3战2胜1负积6分排名第2,利物浦3战1胜2负积3分排名第3,德布雷岑3战皆负积0分小组垫底。利物浦要想出线,必须保证自己后三战至少拿6分(主场必须战胜佛罗伦萨、客场必须拿下德布雷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