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永远争第一"总算靠谱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永远争第一"总算靠谱了
2009年10月30日 11:0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到一年中超落幕时,明天下午3点30分,8场中超收尾战将同时开战,末轮中超的争冠、保级和亚冠三大焦点即将揭晓。爆棚的北京工体将见证国安升天还是绿城入地?令上海球迷失望的申花能否抓住亚冠的最后机会?灰头土脸了一年的中超,突然在最后一轮活色生香起来。

  4小时抢光球票

  目前有希望争夺冠军的球队是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国安与建业同积48分领跑,因为国安相互战绩占优,所以争冠的主动权现在牢牢掌握在国安手中,他们只要在主场战胜杭州绿城,喊了十几年的“永远争第一”口号,就将第一次成为现实。而建业和亚泰则不仅需要确保自己获胜,还要寄望国安翻船。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安球迷通宵排队买票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中国足坛的历史上,这种场景恐怕要追溯到1995/1996年职业联赛最火爆时期。而在收官赛来临之前,如何买到国安球票成为本周京城最热门的话题。国安俱乐部根据规定昨天上午正式发售球票,而一天之前,就有很多球迷撑起帐篷带足了肯德基汉堡彻夜排队,这令国安俱乐部大感意外:“这么多球迷,比赛就是放在鸟巢也不够坐啊!”

  昨天清晨7点,工体附近已是人山人海,体育场与体育馆北门外的长队蜿蜒几公里,队尾分别甩到各自的东门处,在两个售票点排队的球迷超过万人,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也达到了近千人。上午9点整,封闭了4天的工体北门的大门终于打开,终于可以买到球票了!仅仅四个小时,近4万张球票被彻夜守候的球迷一抢而光。

  国安最不愿战绿城

  尽管半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但国安队员和球迷依然十分紧张,因为国安历史上不乏最后一刻掉链子的“前科”:2007赛季国安队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当时外界都坚信国安只要战胜亚泰就可以夺冠,但最终国安队主场0比1败北。为了不让历史重演,国安队上下都对明天的比赛不敢有丝毫大意,全队本赛季第一次“关到”香河基地搞起了封闭。

  主教练洪元硕表示,球队现在一切正常,球员心态也很平稳。老帅的故作轻松并不能掩盖国安队内的紧张气氛。不少国安队员甚至坦言杭州绿城是他们最不愿面对的对手:“除了杭州,打谁都行,哪怕是打河南都不怕,但偏偏就碰上了杭州。他们现在已经到了垂死挣扎的时候了,要保级就必须得死拼国安,否则没一点希望。”一位国安助理教练说道。

  国安队长徐云龙也认为虽然绿城实力一般,但国安并没有必胜的把握,比赛时最重要的是看谁更能顶住压力, 他将在比赛中肩负起盯防绿城的进攻核心奥拓的重任。

  场外

  奖杯到底该放在哪里?

  足协高层分赴三地准备颁奖

  如何顺利地完成颁奖仪式,成了让足协和中超公司煞费脑筋的问题。

  足协方面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如何准备中超冠军颁奖。由纯金打造的中超火神金杯,每一次进行运输,都要耗费不小的人力和财力,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都有夺冠希望,如何颁发冠军奖杯,成了一道煞费脑筋的难题。

  按照以往的惯例,在几队都有夺冠希望的前提下,并不会进行现场颁发冠军奖杯的仪式。“前两年都是在现场进行简单的庆祝,接下来在明星赛上进行正式的颁奖。”

  足协人士表示,今年应该也会沿用这样的方式。根据计划,足协高层将分头前往北京、深圳和长春的三个赛场,准备进行现场的颁奖仪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