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欠薪不是赌球借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沈晚报:欠薪不是赌球借口
2009年12月09日 16:2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欠薪所以赌球,这是有关部门调研之后给出的说法。应该说反映了中国足坛的部分现状,不过,欠薪与赌球之间,是否存在着必然的因果关系,实在值得商榷——因为低薪所以贪污,这样的逻辑总归不能成立。

  调研结果显示,“许多现役国脚一年下来收入不过三四十万,而俱乐部中年轻球员的月收入只有几千元”,且不说数字是否体现了中国足坛挥金如土的现实,对照其他项目,对照社会普遍收入,能说足球运动员是低薪阶层吗?开宝马、住别墅、拎着LV包的,张扬到极点的,又都是些什么人?

  再说,收入与付出理应成正比。假如中国足球也能像欧美球队一样有上佳表现,哪怕球员赚几千万,恐怕也没人说什么。球踢得奇臭无比,收入却要向意甲、英超看齐,这说得通吗?

  结论是,欠薪与赌球有一定关联,但毕竟是两码事。欠薪归根到底是因为足球大环境恶劣,赌球是足球大环境恶劣的一种表现,两者谁为因谁为果,还真难说。

  以欠薪为赌球的借口,最终只会导致轰轰烈烈的反赌风暴,沦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恶俗。现实不正是如此吗?□贾志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