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斑马军兔死何必狗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京华时报:斑马军兔死何必狗烹
2009年12月14日 14: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前三轮将尤文带入甲级的德尚,一个赛季就被清退了;将这支名义上的升班马稳定在三强席位上的拉涅利,不到两个赛季就被开除了。而本赛季费拉拉的连战连败和特雷泽盖的接连进球,终于让尤文的主席布兰科明白一个事实——急于重回欧洲之巅的斑马军团需要的是稳扎稳打,而不是踩在教练与球员的身上找捷径。

  小投入、大产出,这是尤文王朝意图复兴的核心理念。但是,缺乏经验的管理层却像管理一台生产线似的管理着这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豪门。作为本赛季投资最多的意甲球队,尤文赛季初逼退了内德维德,而高价买来的梅洛、迭戈却相继被主场球迷喝倒彩。树立为进攻核心的阿毛利状态低迷,而差点也被轰走的特雷泽盖却以7个进球排名球队最佳射手。欧冠小组出局、联赛差距依旧的战绩,更是让费拉拉接替拉涅利的选择成为笑柄。尤文的球队建设看上去毫无效率可言。

  瓜迪奥拉的成功,让尤文高层认为退役名将加高水平球员就等于出色的战绩。在这里,教练的能力与经验忽略为零。而费拉拉的80万年薪与斯帕莱蒂的600万要价,简直就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在追求最大“费效比”的理念下,布兰科组建了如今这个最没有效率的团队。

  宣布费拉拉继续留任,是布兰科改变错误的第一步。毕竟球员不是机器,球队不是厂房,需要风格的传承、军心的稳定和将帅的协调。频繁地换帅会让球员无所适从,而“费效比”的思路,只会造成一方成为木桶上的短板。既然队伍已经建成,增强短板才是关键,推倒重来只会让一个错误接替另一个错误。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尤文王朝的恢复需要时间与耐心,没有捷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