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足协转会是三方博弈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足协转会是三方博弈结果
2009年12月24日 11:2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9月到现在,在短短不到4个月时间里,中国足协制定的新转会条例已七易其稿了。从最初激进地“80%”与国际转会规则接轨,到现在尽量维持现状,这一系列的过程更多体现的是足协、俱乐部和球员三方博弈的结果,在现今中国足球跌入低谷的情况下,新转会条例更多的是从足协和投资人的角度出发,在维护前两者利益的基础上,再考虑球员的利益。

  新转会条例是从今年9月开始制定的,由于年初的冯潇霆、周海滨自由转会事件,足协一度想让国内转会制度在2010年基本接近国际转会规则。但足协随后在征求俱乐部和球员的意见时,俱乐部和球员却在这上面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分歧。足协在召集16家中超俱乐部征求意见时,遭到了鲁能、国安、申花、泰达等多家俱乐部的强烈反对,他们要求足协考虑俱乐部的利益,继续给俱乐部缓冲的时间。后来,足协又召集了16家中超俱乐部及部分中甲俱乐部的球员代表征求意见,结果球员在会上纷纷诉苦,希望中国足协从“自由人”、“保护期”等多个方面给予最大支持。于是足协不得不在国家队、俱乐部和球员三方利益之间作出权衡,从现在的修改稿来看,新的转会制度更多体现的是足协和投资人的意见,因为在现今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情况下,留住投资人是头等大事。

  热议

  网民强烈反对足协新规

  足协删除有关“准自由转会”的相关规定,引起了网友的极度不满。在各大网站的论坛里,几乎没有网友对足协的该项举措满意,一位山西网友说:“因为俱乐部集体反对,就放弃自由转会条款?如果俱乐部集体要求更改足球规则,足协是不是也要答应?有些规定必须强制执行!足球规则是这样,自由转会也是这样!”

  来自上海的网友林桂树则表示,中国足协制定的限制球员“出口转内销”的规定根本无法实施,他说:“球员真的先转会国外再转回来,中国足协照样管不了!FIFA大还是足协大?”而一位辽宁的网友则直言:“足协转了一大圈,又回到了起点。”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