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双面梅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双面梅西
2009年12月25日 16:1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就在梅西征服世界时,在他的祖国,他却听到了更多的嘘声。

  导致“双面梅西”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他在巴塞罗那队的神勇和在阿根廷队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阿根廷球迷和媒体无法适应这样的心理落差。加泰罗尼亚媒体曾指出,现在阿根廷足坛对待梅西就像是吃不到葡萄的狐狸,阿根廷队拥有梅西,却始终找不到让其发挥的办法。

  加泰罗尼亚人的话有一定道理,不过我们应该看到,梅西之于阿根廷归属感的缺失,或者说阿根廷之于梅西认同感的匮乏,才是梅西陷入今日之窘境的关键。

  在世界足坛,有很多“墙里开花墙外香”的例子,但梅西连“墙里开花”都不算,他早年离开阿根廷,身上打着重重的拉玛西亚烙印。巴塞罗那队球迷之所以崇拜梅西,主要原因就是梅西的球风有着浓烈的拉玛西亚气息。

  对于阿根廷足坛而言,梅西是获得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第一人,按理说,阿根廷球迷和媒体应该为此感到骄傲,但在他们看来,这一切似乎都与阿根廷无关。都说梅西是马拉多纳的接班人,可老马成名于阿根廷国内,这一点与梅西大不相同。阿根廷球迷之于梅西,就像是没在自己身边长大的孩子,有一种天生的距离感。

  在加泰罗尼亚,梅西如同身处天堂;而在阿根廷,梅西却被埋葬在偏见的泥沼中。如果想改变这种局面,除非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可是,对于目前这支阿根廷队来说,又谈何容易。

  □李 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