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泰达以缺德服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泰达以缺德服人
2010年01月13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球运动眼下在中国的处境,基本上介于两者之间:不比毒品更差,但也绝不可能比农民工更好。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好歹还有正义人士和热心网友为他们伸冤,王新欣一年没从泰达俱乐部领到薪水,其得到的同情简直如同沙漠里的雨水。

  中国足坛混蛋不少,龌龊的事情也很多,但我不相信,老实巴交的王新欣能坏到哪儿去。被欠薪一年却没人将此当一回事,莫非只是因为王新欣没有开胸验肺,挥刀断指,俯卧硬撑?

  当然,王新欣或许会为自己的沉默感到庆幸,因为他的几个队友刚站出来反抗,立即遭到了俱乐部的一阵猛棍。对于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的罢训,泰达总经理李广益几乎以判决书的口吻给出了结论:“他们的行为缺失职业道德,社会影响恶劣,给中国足球抹黑,俱乐部将严厉处罚他们,并且不排除将这四人清除出队的可能。 ”

  罢训的确不是什么好事,但受排挤的球员选择这种方式抗议,总比绝食、自焚要强吧?真要说到抹黑,欠薪、赌球、黑哨这三者中,哪一件事情又是在为中国足球增光添彩?在一个房价上涨速度令人发指的年代,你总不能因为被欠薪的人和受排挤的人身上穿着HugoBoss,而剥夺他们抗议的权利吧?

  刚刚过去的一年,京津沪三地的足球都很热闹,而其中又以泰达风头最劲。在楼脆脆、楼歪歪出现之前,“谭踹踹”已经威名远扬。随后,又传出了泰达球员因被迫签订“卖身契”而集体罢训的新闻,并最终导致于根伟赛季后被架空。在旷日持久的纷争中,李广益的铁腕形象愈发高大。

  我不住在天津,所以无从判断李广益到底是好人还是坏蛋。但一个众所周知的逻辑是:一个球员训练比赛一年,俱乐部至少应该支付他的薪水。然而,面对王新欣去年“领薪水”的问题,李广益的态度居然是:“我现在没有时间谈论这件事情。 ”

  李广益满嘴跑火车的本领不止如此,前些日子有传言称,被挂牌的张烁和白毅等人几乎要与俱乐部高层动手。可不到两天,就听见李广益出来辟谣,称此事“纯属捏造”。

  这就是中国足坛的经理人,将球员当蚂蚁,将老百姓当白痴。一旦他们不能以德服人,他们一定会以缺德服人。(孙文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