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反赌还没到最后的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反赌还没到最后的高潮
2010年01月25日 08:5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记者问范志毅:“现在赵鹏穿上了你以前的5号球衣,你觉得他怎么样?”范反问:“赵鹏是谁?”

  我也不知道赵鹏是谁。我早就没资格评论中国足球了,或者说,中国足球也没资格吸引我来评论了。我也曾逼自己享受一下中国队与叙利亚约旦队为伍的感觉,但每次都很难忍受10分钟以上,人生苦短,有这闲功夫,还不如跟狐朋狗友踢野球去。

  早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我就发现评论中国足球已经变成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我认为一个人一边嚼着鸡毛一边吐痰既不雅观又不环保。

  最奇妙的是,由于中国足球始终换汤不换药,车轱辘话可以来回说,你把你散发着尿骚味的陈年球评重新翻出来稍作修改,重新刊发照样香飘万里———因为中国足球依旧臭不可闻,十年轮回,真情不变———你香飘万里的球评宠文,就如同一瓶香水倒进了屎坑。

  请允许我自我引述———那是谢亚龙上任的时候说的了:

  —比较一下谢亚龙新政和阎世铎的不同?还不如比一比两人谁靓仔。

  —骂一个魔鬼一遍两遍三遍……你会滋生心魔的。

  —中国足球最牛逼的评论家应该是法官。

  我的意思无非是:黑到如此地步,假到如此地步,腐烂到如此地步,人神共愤也没用,只有司法介入。与其评论,不如揭黑报道———不管是大鱼大鳄还是阿猫阿狗,都能将剧情一幕一幕推向高潮,而南勇杨一民似乎还没到最后的高潮———众所周知,中国足球、中国体育的G点是很多的。中国球迷让球已经让得不多了,他们强烈地渴望扳回来,进一球,再进一球……公众心理渴求一场反赌惩腐的狂胜,与此相比,高洪波的国家队以及中超,似乎都可以暂时淡忘。

  有评论家指出:问题不是出在足协掌门,而是出在足协。我想进一步饶舌一句:问题不仅出在足协,更出在总局,权力过分集中必然滋生腐败。至于韦迪,拜托今后足协和媒体就别再叫唤什么“韦头”、“韦掌门”了,分不清“伟头”和“伪头”、“伟掌门”和“伪掌门”就别瞎叫唤。

  否则,也只能比比谁靓仔而已。(张晓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