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埃及“法老”vs非洲“雄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埃及“法老”vs非洲“雄鹰”
2010年01月25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逆转同组最大对手尼日利亚、2:0轻取莫桑比克,2:0再胜贝宁,作为志在夺取非洲杯3连冠的足坛“法老”埃及队,尽管无缘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但反而成为唯一一支以三连胜姿态挺进8强的球队。埃及的出色战绩提醒世界,永远不能小看卫冕冠军,何况历史上七夺非洲杯的埃及已经在2006年非洲杯和2008年非洲杯上成就两连冠,目前更保持着连续17场非洲杯正式比赛不败的纪录。

  埃及队淘汰赛首轮的对手非洲雄狮喀麦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2:2惊险战平突尼斯,才得以小组出线。尽管喀麦隆在小组赛中表现并不出色,但这支球队与尼日利亚一样,似乎具有慢热的特点,加上队内球星众多,因此埃及队想要过关晋级,非常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非洲杯小组赛中,埃及队曾以4:2战胜喀麦隆,其中埃及队的前锋齐丹与喀麦隆队长埃托奥均在那场比赛中独进两球。喀麦隆对垒整体出众的埃及,需要加强赶紧改善他们漏洞百出的防守,否则凶多吉少。

  绰号“铜弹”的赞比亚,将在1/4淘汰赛中对阵被称为非洲“超级雄鹰”的尼日利亚队。尼日利亚在小组赛首战,就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1:3负于卫冕冠军埃及。不过在此后,尼日利亚渐入佳境,逐渐找到了感觉,前锋雅库布、奥登温吉、马丁斯等人也是进入了状态。不过,在本届非洲杯D组中与喀麦隆双双晋级的赞比亚,实力不容小觑。最后一轮小组赛,赞比亚正是2:1力克首战就1:0击败喀麦隆的黑马加蓬,才挺进8强的。赞比亚是那种看似不起眼,但非常有任性时不时就展现出杀伤力的球队,正如他们的绰号“铜弹”一样,尼日利亚要小心挨了“铜弹”折了性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