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国足对青春的“平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国足对青春的“平反”
2010年02月11日 07: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知道,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热身赛,或许胜利还有中国香港裁判的帮忙。

  我知道,这场热身赛的含金量一般般,韩国队有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等在欧洲踢球的主力球员没有归队。

  我知道,一场苦等了32年的胜利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中国足球内部依然一片黑暗。

  但我昨晚就是有一种莫可名状的超快感,快感源自报复的心理。

  对韩国足球的报复。欺负了我们32年,不管昨天胜利意义之大小,成就之高低,终于轮到我们扬眉吐气一盘了。看到韩国队员赛后找着裁判瞎闹,心头窃笑,你们也有今天?一部32年的恐韩史是中国足球屈辱的历史,也是中国球迷的屈辱史。

  对央视的报复。作为一名足球迷,央视不转国足让我愤懑难平,这完全就是傻×的做法。我知道他们有苦衷,但这些不能言说的苦衷,只能让你委屈地成为一口痰盂。国足赢了,央视恰好没转播,这无疑是对他们的一记响亮耳光。

  32年承载太多记忆,不堪回首,或者物是人非。

  有位网友赛后深情留言:“还记得14年前,0比3韩国后,黄健翔悲愤地评论:什么时候我们扎扎实实赢一次韩国队?一晃,我人都快中年了。”

  让人唏嘘,我们跟着恐韩症一起变老。

  我的“恐韩症”初体验发生在1996年,中国国奥0比3输给韩国队。除了刺痛的0比3,我还记得那晚吉隆坡的瓢泼大雨,还有住所外玻璃被砸碎的脆响。那年我16岁,读高二。

  昨晚一场等了32年的胜利,是对我们青春的平反,是对我们生命的补偿。(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