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其实足协思维没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其实足协思维没变
2010年03月17日 14:42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奥队将参加中甲联赛?近日已被韦迪和崔大林两位高层所证实,这一方案有可能在3月18日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宣布。

  国奥打中甲联赛,看来真的不是玩笑,而是木已成舟的事实。 扫赌打黑风暴之后,国足和中超都呈现回暖之势。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将新阶段攻坚目标锁定在国字号队伍成绩的提升上,2012年伦敦奥运在即,国奥队实力亟待提升,于是国奥单独组队参加联赛提上了议事日程。

  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其实曾出现过多次。上世纪50年代,国家队拆成 “红队”和“黄队”参加联赛;1991年,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也参加了全国联赛。不过,这都是非职业化时代的事情,那时球员的一切都由国家说了算。职业化16年之后,中国足坛再度出现国字号单独组队参加联赛,着实令人吃惊。前国奥队主帅徐根宝怒斥是乱弹琴:“如果抽走了国奥球员,想冲超的不能冲超,想保级的不能保级,中甲市场没有了,投资人还愿意来吗? ”

  国奥单独组队参加中甲联赛,不仅仅会冲击中甲俱乐部,还相应地带来了积分、升级等一系列难题。更大的疑问在于,既然要参加联赛,国奥队为何不直接参加中超联赛?打中甲联赛,真能让国奥球员得到锻炼吗?提升一个球员的竞技水平,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应该是把球员送到高水平的联赛去锻炼。如今的国奥队中不乏中超球队的球员,如果让他们去打中甲联赛,反而是让他们失去了在高水平赛场上竞技的机会。

  此外,如果国奥确定参加中甲联赛,那么所需要的经费由谁来负担?球队的主场设在哪里?有门票收入和赞助商吗?这些都是令人尴尬的难题。

  中国足协的动议,引来了舆论一边倒的冷嘲热讽,的确,从中国足协目前的工作中心来看,不谈青少年足球,不谈学校体育,只谈2014年世界杯出线、只提亚洲一流,就知道他们的GDP思维还没有变。

  □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