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被意愿、被征调、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晨报:被意愿、被征调、被……
2010年03月17日 14:52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年,“被××”已经成为了一个流行语,如今,中国国奥队要征战中甲一事简直就成了这一语法的代言。

  29家俱乐部23家赞成,这是足协的口径,但事实真是如此吗?现在有很多家俱乐部都站了出来,声称他们当初赞成是违心的。换句话说,这是韦迪上任后发布的第一个指令,大家自然都要给面子了。

  如果国奥真的打中甲,那么究竟如何组队?很多家俱乐部都明确反对自己的主力入队,他们的反对不无道理,我们要冲超,要保级,你把我的主力调走了,我们完不成任务怎么办?足协后来妥协到只征调替补,但这也不是万全之计。试问,国奥队用替补征战一年中甲联赛,等到了打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主力再回到球队,球队又该如何磨合?替补放弃俱乐部高薪在国奥队效力一年,到头来还是个替补,这说得过去吗?但为了照顾替补的情绪,让他们担当主力,那么对主力就公平吗?国奥队承担的使命可是要打进2012年奥运会啊!

  有人提出给被征调了球员的俱乐部加分,但加几分才合适呢?20多年前,专业体制下也有这样的闹剧,辽宁队经常会被国家队征调走多名队员,换来的是球队加分。结果,比赛还没开始,辽宁队就在积分榜上领先,其他队根本就没有机会追赶。倘若在今年的联赛中,因为国奥队员的加分而影响到冲超或者保级,那绝对是一出闹剧!还有人提出被征调的球队可以多找外援,试问外援的工资和转会费,足协给出吗?

  昨天又听到一个消息,国奥队在香河基地集训,全年没有主场,想想我就会不禁发笑。20多个在自己俱乐部队打不上主力的大小伙子,平时都被憋在一个只有肉饼和家具的地方,全年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当年国奥队在欧洲拉练的时候暴力频发,杜伊的总结就是球员们男性荷尔蒙分泌旺盛而无处发泄。现在这帮20岁出头的年轻人平时被圈养着,只有周末的时候可以出去放风,天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A12b范宏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