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联赛势在必行 刘凤岩:俱乐部要搞准入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毛球联赛势在必行 刘凤岩:俱乐部要搞准入制
2009年01月22日 14:3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几年的发展,以超级联赛为龙头的各种乒乓球联赛办得红红火火;羽毛球也正谋划着举办联赛。

  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国内也曾搞过羽毛球联赛,但由于羽毛球比赛体能要求高,运动员打完联赛再去打国际比赛,容易出现伤病,影响到参加奥运会,后来就停办了。可是,“联赛停了,地方积极性受到影响,不利于队伍的稳定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影响了羽毛球的基础建设,不利于这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乒羽中心经过综合论证后认为,搞联赛势在必行,“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才能既把联赛搞起来、搞好,同时又最大程度地解决好联赛与国家队训练比赛的矛盾,协调好联赛与地方、企业之间的利益关系,让各方利益都得到最大化”。此外,联赛规模多大较为适宜,如何与电视台合作保证联赛转播等,都是要考虑的重点。

  刘凤岩表示,联赛最理想的形式是体育行政部门与俱乐部联合。如果完全走向市场,体育行政部门不参与管理,容易失控,一如现在的足球。目前的乒乓球俱乐部有三种形式:一种是运动队,教练员管运动员,拉来赞助打比赛;第二种是企业与运动队成立一个联合体———实体性质的俱乐部,各自分工,共同管理,自我经营,这种是比较健康的;三是企业自主经营的俱乐部,但有些有队伍梯队,有乒乓球学校,企业完全自我管理,跟省体育局有一种默契,代表省里参加全运会,如果企业重视,有长远规划,有很大投入,是好的,如山东鲁能;但也有一些企业出钱注册俱乐部,可实际上没有基地,没有运动员教练员,没有二线队伍,就不太稳定,潜在危险大,对职业化不利。他说:“羽毛球联赛要搞准入制,有一定门槛、标准才能搞俱乐部,现在正在摸索、完善,希望能逐步向一个规范方向发展。只有俱乐部健康了,联赛才能健康发展,避免短期行为。但这些都没有那么容易。”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