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晋级32强双打轻松入次轮 单飞郑洁飞得更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单打晋级32强双打轻松入次轮 单飞郑洁飞得更高
2009年01月22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次到澳网都觉得很难打,好像有点‘气场’不合。”来到墨尔本之前,单飞的郑洁对自己的这次澳网征程有些没底。不过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经过147分钟的苦战晋级32强后,她终于摆脱了对这里的恐惧心理。就在昨天,郑洁还和搭档晏紫轻松闯入女双次轮,算得上春风得意了。

  前天赢下澳网首轮对手卡梅丽·平后,郑洁感觉“如释重负”,因为她终于在这里取得了自己的首场单打胜利。不过好胜的郑洁现在希望走得更远。今天上午,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9位的辛克。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局就进行了一场破发大战,两人在连续互破发球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这时,辛克一溃千里,在抢七局中1分未得,让郑洁先拔头筹。不过次盘比赛,双方继续在对方的发球局发威,第11局,辛克凭借关键破发7比5扳回一城。

  决胜盘的比赛非常戏剧性,辛克在首局完成破发后突然崩溃,郑洁连下4局取得4比1的领先。虽然辛克在此后保发成功,但接下来一局一分未得。第9局,郑洁在0比30的情况下坚定地追分,终于顺利拿下发球局,从而以6比3结束战斗。

  除了在单打赛场上实现突破,郑洁和晏紫这对老搭档依旧联手女双赛事。郑洁、晏紫曾经联手在2006年赢得澳网女双冠军,有着丰富的比赛合作经验。虽然目前已“单飞”各自训练,但是在一起依旧默契十足。澳网首个对手,她们对阵捷克组合赫迪诺娃与扎科帕诺娃,后者的整体实力远远落后于中国组合,郑洁与晏紫以6比1、6比4横扫对手晋级。

  再次和老搭档并肩作战,郑洁觉得特别亲切:“今天比赛是我们今年的第一次,一起合作感到很亲切,依然很默契。我们以后在大赛前都会沟通一下,今后大多数双打比赛我们俩还会搭档。”晏紫则信心十足地说:“大满贯冠军对我们都很重要,不是拿一次就够了,我不嫌多,再多都不嫌多!”看来两人这次仍是奔着冠军去的。

  另两对中国女双选手,彭帅/谢淑薇表现不错,面对跨国组合阿妮与沃拉科娃,两人以6比1、2比6、6比4收获胜利。最后上场的孙甜甜/庄佳容则以6比3、3比6、4比6不敌扎维和维斯尼娜的组合,首轮遭遇淘汰。 J007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