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跆中心:邹市明暂不打职业赛 不能完全依赖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拳跆中心:邹市明暂不打职业赛 不能完全依赖市场
2009年01月22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表态,邹市明和另一位奥运冠军张小平将暂不参加国际拳联的职业联赛,他们将视比赛水平高低再作决定。

  在北京奥运会实现突破后,邹市明何时登陆职业拳坛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为了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将不得不放弃参加世界职业拳击组织的任何赛事。不过,他将有机会参加国际拳联于明年推出的国际拳联职业联赛,此项职业联赛将不影响参赛队员的奥运资格。

  对于明年的国际拳联职业联赛,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的态度十分积极。主任常建平明确表示,将肯定组队参加国际拳联职业联赛。不过,对于邹市明和张小平是否参加国际拳联职业联赛,拳跆中心则表示,在尚不了解此项赛事水平高低的情况下,暂时不派两人参加比赛。至于何时参加比赛,将视比赛水平而定。常建平说:“今年2月中旬将召开国际拳联职业拳击委员会会议,拳跆中心对比赛的细节、各方的责、权、利都还不清楚,所以要回来后再研究这个事情怎么做。”

  据悉,一个以奥运会规则为参考标准的拳击项目联赛有望在国内先搞起来。这个联赛不等于职业拳击联赛,毕竟国际上国际拳联和职业拳联是两个体系。“现在刚刚提出搞国内拳击联赛这个要求,然后摸索市场、结合其他项目联赛的成败,进行策划。”常建平说:“目前正在进行研究,最快的话年底就会开打了。”对于市场潜力,常建平表示,必须做好并不完全依赖市场的准备。中国拳击联赛是把按市场规律运作和竞技体育规律结合起来,主要还是以奥运争光为目的。常建平说:“完全依赖市场,现在是走不通的。”(陈嘉堃)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