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横滨:小将张超保持不败 渴望参加世乒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直通横滨:小将张超保持不败 渴望参加世乒赛
2009年03月04日 16: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战八胜,广东的张超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大循环选拔赛前两个比赛日惟一不败的选手。

  张超为何如此抢眼?

  其实,在新年过后,张超就一直很抢眼。先是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高歌猛进,一路杀进决赛,夺得亚军。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最好的国际大赛成绩。

  当时外界认为他只是一匹黑马。其实,在直通横滨世乒赛的第一阶段,张超排名第五;在丹麦公开赛也打进了前八名。凭借两站公开赛的表现,他共积20分,在男队排名新年度国际赛的前五位。

  昨天,他先后以3比2胜许昕、3比1胜方博、3比0胜雷振华、3比1胜邱贻可。难能可贵的是,他与雷振华和邱贻可的比赛是紧接着的,中间没有休息。

  张超把暂时保持全胜归结两点:一是改用无机胶水,对力量型打法的选手来说影响没有其他选手大;二是最重要的,自己觉得心态好多了。

  从二队上一队时,他和邱贻可、郝帅都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但只有郝帅抓住了机会,邱贻可和张超都没有成为主力。邱贻可尚有在国际大赛上战胜过波尔的威水史,而他连世乒赛的单打资格都从来没有获得过。

  回忆起当年,张超后悔:“好多事情当年没想明白,现在想清楚了。作为球员,就是要好好打球,要珍惜得来不易的机会。以前的4年的确没有珍惜。”

  他还要面对实力较强的王皓、马琳等。张超表示,只要能够把握好心态,就算输了也无所谓。

  话虽然这样说,但是对于世乒赛单打资格,张超可能比谁都渴望。不来梅和萨格勒布的两届世乒赛,他都在队内赛中打到第六名,从而失去了单打资格,“太渴望了,但愿这次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

  张超在2005年就出了名,当时与马琳配对打了全运会双打,但决赛中输了。今年劲头很猛的张超,对全运会也有期待,认为团体和单打八一队是对手,双打则上海队是对手。他希望能有所斩获,理由是:虽然在国家队中处于最尴尬的年龄阶段,但是还有10%到20%的潜能可以挖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