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张亚雯吃闷亏 谢杏芳“速战速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英赛:张亚雯吃闷亏 谢杏芳“速战速决”
2009年03月05日 16: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世锦赛张亚雯被判发球过腰11次的一幕昨天重演。在全英赛首轮比赛中,张亚雯/谢中博被裁判判罚8次发球违例,最后以1比2被对手淘汰出局。

  张亚雯/谢中博以21比16拿下首局后,接着以18比21、17比21连负两局,首轮即被临时配对的跨国组合利姆佩勒/卢斯基科淘汰出局,爆出全英赛首日最大冷门。赛后张亚雯大吐苦水,指发球裁判以“发球过腰违例”为由多次在关键时刻对他们罚分,次数高达8次,导致最终输掉比赛。“其实我们今天状态还行,赢了第一局速度有点慢。但裁判今天至少判了我们8次以上的发球违例,尤其在关键时刻,比如相持或者我们追分的时候”。俄罗斯球员卢斯基科则否认受到裁判偏袒,她说:“裁判也判罚了我们发球违例,我不觉得这有什么特别的。”

  2006年西班牙世锦赛时,张亚雯就曾在一场比赛被判发球过腰11次。当时人们猜测她是吃了个子太矮的亏,加上欧洲裁判对于判罚发球违例尺度较紧。

  另外两场混双比赛,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顺利晋级。中国男单名将林丹以2比0战胜印度选手斯里达尔,下轮与鲍春来内战,后者也以2比0战胜了荷兰选手埃里克庞。小将陈金则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晋级。女单选手谢杏芳仅用时19分钟,就以2比0轻取韩国的张水荣;同时晋级的还有卢兰、王琳和王仪涵,世锦赛冠军朱琳被同门师妹蒋燕皎淘汰。今天,王仪涵将对阵中国香港的周蜜。男双比赛经过一轮硬仗,中国队仅蔡赟/付海峰晋级,他们以2比0战胜了德国组合卡斯鲍尔/斯皮特科。郭振东/徐晨和何汉斌/孙君杰均苦战三局惨遭淘汰。中国的四对女双组合高奏凯歌,杜婧/于洋、张亚雯/赵婷婷、成淑/赵芸蕾和潘攀/田卿四战全胜且未失一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