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散手王挑战"小柳海龙" 名将期待一雪前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俄罗斯散手王挑战"小柳海龙" 名将期待一雪前耻
2009年03月09日 09:1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3年引起轰动的“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将于今天开始连续6天在重庆举行。其中最重头的对决来自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VS中国搏击王黄磊,这是两位散打名将首次直接对决。

  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是国际最高级别的武术国际赛事,这次已是连续第四届。目前12人参赛名单已经确定,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伊朗、法国、巴西,其中中方选手4名,外方选手8名。本次赛事突破了级别限制,所有参赛运动员将不分级别进行对决。据国家体育局武管中心介绍,这种赛制在世界搏击赛场上还是首创,选手必须获得两场胜利,才有资格进入最终的王者之战。因此“搏击王”的桂冠到底花落谁家充满悬念,而穆斯里穆和黄磊无疑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俄罗斯“散手王”塞利赫夫·穆斯里穆2003年曾在澳门输给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此后就一路奏凯。2005年,他轻松击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谢尔盖,2006年又在同一场比赛中连续击败4名中国散打选手夺得国际武术搏击赛总冠军。2008年,他又站在了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85公斤级冠军的领奖台上。而他的最强竞争对手中国选手黄磊,本次将担负着击败穆斯里穆、捍卫中国武术尊严的使命,黄磊说:“当年我获得的头衔,有人质疑它的分量,没能直接从穆斯里穆手里夺得搏击王是我的遗憾,这次的比赛我要用实力来证明,我才是真正的王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