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纪念碑征集设计方案 拟建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纪念碑征集设计方案 拟建在奥林匹克公园内
2009年03月12日 07: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拟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建设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碑。北京市规划委昨天宣布征集奥运纪念碑的设计方案。

  曾计划建奥运建设者纪念碑

  据市规划委介绍,为了纪念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的成就,传承和发扬奥运精神,北京市决定建设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碑。

  “其实在最早的北京奥运景观雕塑规划中曾提出,要建设一个奥运建设者纪念碑,不过后来市领导提出,纪念碑不应该只包括奥运建设者,也应该包括奥运志愿者等所有为奥运作出贡献的人们。因此这个纪念碑最终确定为奥运纪念碑。”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此次设计方案征集的人士说。

  纪念碑的设计形式、材质和大小,此次在方案征集中并没有限制,“目的是为了发挥设计者的创造力。而且在最终的方案确定时,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纪念碑的大小。”该人士表示。

  具体位置和建设时间暂未定

  奥运纪念碑拟选址在北中轴线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具体位置和建设的时间尚未确定。届时,将根据设计方案,结合该区域内的景观特征和建筑形象再具体选址。据了解,目前在民族大道、奥林匹克公园和森林公园内,已共有97组雕塑。

  从昨天起到下月10日,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将接受纪念碑设计方案的投稿。

  投稿截止后,将由北京奥运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的专家们成立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入围方案,并从入围方案中产生优秀方案,制作模型报审。

  征集方案要求

  ●设计理念:

  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体现百年梦想的实现,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之三大理念。同时,应该庄重大方、创新现代,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征集时间:

  3月11日至4月10日。

  单位、个人均可投稿,纪念碑设计形式、材质、大小无具体要求。相关文件登录市规划委员会网站下载。

  (记者马力)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