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古灵益对撼古力成就西南棋王赛三连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胖”古灵益对撼古力成就西南棋王赛三连霸
2009年03月16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三月十六日电(记者杨杰)“小胖”古灵益五段今日上午在此间执黑战胜“大腕”古力九段,第三次夺得中国围棋“西南王”桂冠,成为首个三连霸棋手。

  作为“中国围棋第一人”和五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力除在第二届“西南王”棋赛夺冠外,其他几届并无多大斩获。本届棋赛古力十分重视,目标直指冠军头衔。古力在本届比赛中连胜杨一、时越、丁伟,顺利进入决赛。古力今天的对手古灵益五段,是目前四川娇子队的代表棋手,上两届连续夺得“西南王”冠军,本届古灵益战胜了队友党毅飞,以及重庆队王檄、谢赫两员大将,进入决赛。

  决赛中,古灵益五段执黑先行,“二古之争”就此拉开帷幕。双方在布局阶段较有新意,走出了不同于平常的流行布局。很快,战斗在左下展开。古灵益面对以力量见长的古力,丝毫不惧,将黑棋势走厚。随后,古灵益选择了对右边白棋进行绞杀,古力的大龙左突右冲,难以做活。此后,胜局在握的古灵益,选择了简洁的下法,将优势牢牢把持。至黑二百五十一手,古力推枰认输。古灵益就此实现了“三连霸”的愿景。(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