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彭帅惜败"猛女"萨芬娜 郑洁双打也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黎赛:彭帅惜败"猛女"萨芬娜 郑洁双打也出局
2009年03月16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总奖金450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巴黎银行公开赛第三轮,赛会28号种子彭帅首盘5:4领先后,接连错过3个盘点,最终以5:7、4:6惜败世界排名第二的萨芬娜。

  巴黎银行赛虽是2009赛季第一站强制参加赛事,但大小威姐妹今年冒着被处罚的危险就是不来。萨芬娜也因此捡了一个大机会,打进决赛就可取代小威成为新一任的世界第一。届时摆放两座“NO.1”纪念奖杯的萨芬家,就能成为阿加西-格拉芙之后,现役的网坛第一家庭。

  彭帅错失3盘点

  世界排名第32位的彭帅,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了第二轮,面对21岁的白俄罗斯小将加沃尔索娃,彭帅苦战3盘险胜过关。至于第三轮对手萨芬娜,之前两人曾有两次过招,彭帅一胜一负并不落下风。今天上午的比赛,萨芬娜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彭帅第8局坚决地反破成功,将比分扳成4:4平。第10局,彭帅3次拿到破发机会,3次打丢,错过3个盘点,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萨芬娜艰难地保住发球局后,连下两局7:5赢走了第一盘。

  第二盘过程如出一辙,萨芬娜再次以多破发一局的优势获胜,从而2:0战胜彭帅,挺进女单16强。108分钟的鏖战,萨芬娜发出5个ACE,6个双误,发球环节并不比彭帅表现更好。总得分,萨芬娜也只比彭帅多拿9分,只是破发点的把握上,萨芬娜7次机会4次成功,彭帅5次机会只抓住了2个,比赛的控制力还不及对手。

  郑洁双打亦出局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结束的女双第二轮,郑洁/晏紫抢十6:10惜败基里连科/佩内塔,双双与巴黎银行赛提前说再见。此前晏紫没能通过巴黎赛的资格赛,而郑洁以15号种子首轮轮空,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第62位的俄罗斯选手杜谢维娜却以0:2意外落马,不仅冲击“NO.15”的中国网球最高世界排名失败,还被倒扣积分,下周一可能排名要略微回落。

  全心投入女双战斗的这对川妹子,面对基里连科/佩内塔的强强联手,第一盘凭借抢七7:2占上天王山,但第二盘被对手6:4扳回。关键的抢十,基里连科/佩内塔一发100%成功,8个发球机会拿下7分,以此奠定胜局。而郑洁/晏紫自己的8个发球分丢了3个,6:10输掉整场比赛,也只能说发球、接发球环节还有待提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