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孩子将是一种激励 不会影响网球事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孩子将是一种激励 不会影响网球事业
2009年03月16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到带孩子的经验,印第安威尔斯站的男单球员中要数“兔爹”休伊特最有发言权了。他如今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女儿米娅已经3岁,小儿子克鲁兹才3个月。

  在得知费德勒的喜讯后,休伊特坦言:当爹不容易啊!他认为有了孩子之后要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在比赛与家庭之间取得平衡。特别是回到家里面对着可爱的孩子,当爹的实在很难再将精力集中在网球上,起码他这个“兔爹”就没法硬起心肠扔下孩子练球去。

  休伊特在当爹之后的成绩也印证着他的说法。昔日的“世界一哥”排名一路下滑,如今已跌到77位。特别是小儿子出生后那段时间,他的排名一度跌出百名之后。就说在这次印第安威尔斯赛上,“澳洲野兔”也没能跑远,第二轮就被智利大炮冈萨雷斯灭了。

  孩子能对职业生涯有多重要的影响,费德勒心仪的名师卡希尔也给他示范了另一个例子。卡希尔日前表示,最近放弃成为费天王教练这个名扬天下的好机会,主要的原因就是想留在两个孩子身边,不希望一年中大半时间在外工作,失去与刚上学的孩子共聚的时光。

  “牛爹”胸有成竹

  费德勒可没有被休伊特的现身说法吓倒,他反而觉得孩子将会成为自己更上一层楼的动力。

  “在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我就一直梦想能够尽快有个孩子,这样他就可以看到我比赛了。”费德勒说,”孩子的到来不会影响我对网球的专注。我会对参赛日程作出一些调整,但是我会在准备好之后重返球场。”

  从费德勒近年来的比赛安排来看,他可不是达维登科那种全年无休的劳模,参赛宗旨一向贵精不贵多。每年除了四大满贯以及九个大师赛外,他只参加三几个其他赛事,其中还包括了家门口的巴塞尔公开赛。按照这样的安排,他将来还是能为家人留出不少时间。而且大家在关注“牛爹”的同时,不要忽视了“牛妈”的能耐———精明的米尔卡长期担任费德勒的经纪人并随他四出征战,对丈夫的工作非常熟悉和理解,相信届时必会协助他作出合适的安排。

  有了贤内助撑腰,未来的“牛爹”当然可以牛气冲天地宣布:“如果当爹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孩子的降生会激励我再打更长时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