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瑞士胜队友登顶 21岁小将争当"新一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仪涵瑞士胜队友登顶 21岁小将争当"新一姐"
2009年03月16日 15:5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演三连冠神话,21岁的王仪涵争当“新一姐”。

  北京时间昨晚,2009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在巴塞尔进行了决赛。结果在女单决赛中,此前连获德国赛、全英赛冠军的小将王仪涵再次续写神话,以2比1击败队友蒋燕皎,夺得三连冠,尽显“新一姐”气质。

  本次瑞士超级赛,世界排名第11位的王仪涵没有被列为种子选手,但她从第二轮比赛起分别战胜队友王琳、老将周蜜、队友卢兰,从而进入决赛。

  决赛中,王仪涵又碰到了队友,这回蒋燕皎给她带来了一些小麻烦。在她以21比17拿下首局后,她又被以同样比分扳回一局,这反而激励王仪涵更好地面对下面的比赛。她在决胜局的中局过后就开始掌握主动,连得7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1比13。

  冬训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开始出征欧洲,王仪涵是队中为数不多的参加三站比赛的选手,而在这三站比赛中她都夺得了冠军。

  更为重要的是,王仪涵一路上击败了众多羽坛顶尖高手,其中包括老将周蜜、老大姐谢杏芳,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悍将拉斯姆森。

  王仪涵是继张宁、周蜜之后又一位身体素质优异的选手,她的力量虽然不及欧洲人拉斯姆森,但速度更快,体能充足,在对抗上往往占据上风,因此成绩上升很快。

  昨日战报

  林丹不敌李宗伟丢了冠军

  在昨晚的瑞士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面对一周前全英赛中被自己横扫的李宗伟,林丹也尝到了速败的滋味,这也是他在奥运会后首次输球。

  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2比0战胜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

  中国混双组合郑波/马晋以2比0战胜了韩国李龙大/李孝贞,夺得冠军。

  文/记者吴薇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