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选蔡斌是为求变 冠军杯成新帅试金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排管中心:选蔡斌是为求变 冠军杯成新帅试金石
2009年03月24日 08:3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是选帅就用了2个月,成立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已经是刻不容缓。发布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详细解答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组建,以及本赛季的主要任务。“从今天会后开始,蔡斌同志会以最快速度制定计划。25日开始,全运会预赛将在漯河和秦皇岛两地举行,新组建的教练班子也将马上奔赴这两个赛场考察队员,随后将于4月6日在湖南郴州集中,然后进行50天的集训。”

  通过近两个月的集训,中国女排将会从中国国际邀请赛开始掀开本赛季的大赛序幕,徐利介绍道,“第二步进入赛季,参加中国国际邀请赛、瑞士国际女排邀请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亚洲锦标赛等一系列比赛。然后是全运会,全运会后再度集中,11月在日本参加冠军杯。”而这最后的冠军杯无疑是新女排今年将经历的比赛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对新一届中国女排最大的考验。

  排管中心:选择蔡斌出于求新求变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详细介绍了选帅过程:2月初,在周建安和陈忠和述职之后,排管中心就听取省市排球队主教练和部分老教练、专家对国家队主教练在北京奥运周期执教情况的意见,并请他们对新周期的主教练人选提出建议。最后,女排主教练人选相对集中在陈忠和和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蔡斌身上。

  “我们安排了蔡斌对执教中国女排的思路和想法到中心进行陈述,他对中国女排的现状、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新周期中国女排组队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后,排球中心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及职能部门的同志多次开会讨论,最终提出了新周期中国男女排主教练建议人选,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出于求新求变和未来八年长远规划,以及对世界女排的了解程度,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我们最终选择了蔡斌,他的任务也将非常艰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