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导致网球"空中拐弯" 伊万痛失WTA顶级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风导致网球"空中拐弯" 伊万痛失WTA顶级冠军
2009年03月24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万诺维奇。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恢复了手感的伊万诺维奇时隔半年闯进WTA女单决赛,不过冠军却被大风“吹”走了。北京时间昨天,在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公开赛女单决赛中,4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凭借稳健的发挥以7:6、6:2力压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首次捧起WTA顶级赛冠军。

  作为卫冕冠军,印第安维尔斯可谓伊万的福地,不过天公不作美,6到7级的强风将伊万势在必夺的冠军“吹”得无影无踪。在比赛过程中,肆虐的强风不断骚扰赛场,一会儿将运动员擦汗的毛巾吹走,一会儿又将赛场外的纸、毛巾等吹进球场,伊万那条乌黑的马尾辫不时被风吹得飘飘扬扬,两位选手的网球裙也随风起舞。不过,让伊万最苦恼的却是发球,当她把球高高抛起,正准备挥拍时,没想到,空中的球并非垂直降落,而是被大风吹走,落在她身后半米的地方,好不容易把球击出去,但又出界。正是大风的影响,让伊万在比赛中吃到了5个双发失误。大风的破坏力还远不止如此,空中的球被吹改变方向就算了,更夸张的是,击出的球落地后,居然像长了脚一样突然拐弯,让接球的两位姑娘屡屡扑空。

  相比之下,擅长底线拉球的伊万对大风更加不适应,强风对她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本场比赛,她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6次。赛后,伊万对天气抱怨不断:“我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和技战术没有关系,就看谁的心态更好、谁能更快适应天气,今天,兹沃娜列娃比我做得更好。”的确,年纪更大、经验更丰富的兹沃娜列娃适应能力显然更强,失误仅为塞尔维亚姑娘的一半。当然,兹沃娜列娃的状态也好得出奇,此前她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捧走女双桂冠,而双料冠军也帮助俄罗斯姑娘的世界排名飚升至第五。

  同样受到大风“迫害”的还有英国少年穆雷,在男单决赛中,穆雷的水准尽失,以1:6、2:6被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横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