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面临三大问题 陈忠和:请队员支持蔡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面临三大问题 陈忠和:请队员支持蔡斌
2009年03月24日 10: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队员隐退 位置青黄不接 女排面临三大问题

  陈忠和以一个残阵在北京奥运会拿到铜牌,应该说是很难得了,而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面临的问题则更加复杂。老队员隐退,好几个位置青黄不接,我们需要给蔡斌时间。

  目前中国女排面临的位置上的最大困惑是接应、小主攻和副攻。接应位置上的弊端暴露明显,虽然上一个奥运周期周苏红的进攻能力已经下降很多,但她的一传、防守和串联依然是其他人所不能取代的。

  王一梅和惠若琪足以担起中国女排大主攻的重任,然而小主攻却非常难觅。既要能接一传、能防守,还要具备很强的进攻能力,这样的主攻很难找。

  副攻位置在赵蕊蕊不打的情况下,薛明和马蕴雯发挥都不稳定,两人相互弥补可以稳定一个位置,而另一个稳定的副攻则难以寻找。

  陈忠和:请队员支持新帅

  近期福州天气多变,不少人生了病,陈忠和也是其中之一,感冒发烧在床上躺了好几天。但昨天下午再也容不得老陈继续安心躺着了,朋友、队员、媒体的电话不断打进来。在回顾8年来的过程时陈忠和表示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实现大满贯,同时他希望队员们支持新帅。

  两会时就知道结果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不能连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

  陈忠和:3月初我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时候就知道了。

  记者:第一感受是什么?陈忠和:没有太多沮丧。我第一反应就是:终于有了结果。然后,我对自己说:终于解脱了。这么多年来,实在太艰难了。

  记者:感到很突然?

  陈忠和:有一点吧,一开始没料到会这样。但更多的是释然,一下轻松了很多。事情很简单:大家信任我,我就接着干,大家不信任我,我就不干了。

  8年来问心无愧

  记者:从开始你连任呼声很高,到一拖再拖,再到黑马胜出,似乎很微妙。

  陈忠和:中国女排是一支承受太多关注的球队,总局和排管中心谨慎从事也很正常。

  记者:之前你曾经在多种场合表示对继续率领中国女排的热情。

  陈忠和:但我也曾表示过不想干了啊!这么多年走过来压力太大。

  记者:请你给这刚刚过去的8年作一个总结吧。

  陈忠和:8年来,我对得起自己的付出,问心无愧。唯一遗憾的是未能获得世锦赛冠军实现世界三大赛的大满贯。

  祝福年轻的蔡斌

  记者:蔡斌的优势在哪里?

  陈忠和:蔡斌是个不错的教练,年轻有冲劲。

  记者:想对蔡斌,还有你曾经的队员们说些什么?

  陈忠和:对蔡斌,我祝福他!祝愿他能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对队员,我希望她们支持新的教练班子,就像多年来支持我一样。

  记者:队员们今天都联系你了吧?

  陈忠和:今天不断接到她们的电话和短信,反正就是一些问候、安慰的话,其实哪有那么严重啊。

  记者:下一步有何打算?陈忠和: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东南快报》供稿)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