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女排主帅难选难产 再创辉煌任务艰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排管中心:女排主帅难选难产 再创辉煌任务艰巨
2009年03月24日 12:4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下午的中国男、女排新教练班子媒体见面会现场,早早赶到的诸多媒体记者都在猜,到底谁才是新一任中国女排主帅?直到会议正式开始前,蔡斌的出现才使答案浮出水面。在随后的见面会上,周建安、蔡斌分别被任命为中国男、女排国家队主教练。

  为什么从一月初开始选拔的中国女排主帅人选,会如此“难产”?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这样解释:“大家都非常清楚,中国女排这支队伍在中国竞技体育中的地位,在国人心目中的影响力。主帅对这支队伍的未来,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必须选对,而且选好。”

  不论谁最终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他所要面对的压力都是非常大的。“新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必须在亚洲所有的比赛中确保冠军地位,在世界上要确保一流强队的水平,在世锦赛、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上要争取奖牌,冲击金牌。”徐利指出。

  中国女排未来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徐利说:“在伦敦奥运会周期,世界一流强队会越来越多、竞争会更加激烈,欧美队伍在身体条件占优的情况下,技术会更加全面、更加平衡,网上高度、速度和力量会有新的发展。这一切都给我们的队伍形成很大的挑战和威胁。”中国女排正面临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人才少,队员技术、身体、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大,徐利表示,新任主帅要坚持中国女排全面、快速多变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具体训练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再创辉煌的任务非常艰巨。

  徐利坦言,周建安成为新一届中国男排主帅不二人选、成功连任的同时,新女排主帅的候选人,最初包括陈忠和与蔡斌二人。选拔过程中,有一些波折,“所谓有一些波折,就是需要一些时间去听取省市队伍主帅和部分老教练、专家对国家队主帅在北京奥运会周期执教情况的意见,以及对新任主帅人选的建议,一个省份一个省份去走,这肯定需要时间。之后,还要经过反复论证、酝酿,乃至向国家体育总局报批,都需要时间。从一月初到现在,其实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毕竟,女排主帅的选择,需要慎之又慎。”

  徐利表示,鉴于陈、蔡二人的年龄,以及教练班子总要进行新老交替等各方面实际情况,“为有利于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新周期拓展思路、增加活力”,才最终确定蔡斌为新女排主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