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蔡斌领衔女排出乎意料 陈忠和还有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友:蔡斌领衔女排出乎意料 陈忠和还有潜力
2009年03月24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调查结果显示,有近60%的球迷对蔡斌出任女排主帅持“出乎意料”的态度,有40%的人认为陈忠和的潜力仍未完全开发,不能续约很遗憾。更多人持这样的观点: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最能代表女排精神,也就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陈忠和不在女排精神就变味了。

  但何为女排精神?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从袁伟民带队时期开始,以郎平为代表的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过关斩将,三连冠、五连冠,威名远扬。但回头看看,难道这一代代女排真的只是靠着顽强拼搏走遍天下无敌手吗?事实并不尽然。女排精神还应该包括中国女排在排球打法上的不断大胆创新,象征着先进的执教思路、更完善成熟的战术体系。只有两者都具备,才是战无不胜的,给全国人民带来无数感动和鼓舞的中国女排。

  从陈忠和带队的八年看,前四年做得相当不错,不但继承了前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陈忠和在用人上也颇为创新,大胆弃用老二传诸韵颖,启用了冯坤、赵蕊蕊等一批新人,及时地更新换代为雅典奥运会的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后四年女排的步伐明显滞后,除了在用人上过于依赖老将,在技术上中国女排也毫无优势可言。面对世界排坛掀起的高科技浪潮,陈忠和固执地沿用土办法,有媒体甚至揭露其上京述职的报告也是手写而成,拒绝电脑打印。从这一细节可以看出,指望52岁的陈忠和在新的奥运周期带领中国女排大刀阔斧地求新求变并不现实。

  相反蔡斌就是排管中心打出的一张求新求变的“年轻牌”,寄望年轻的蔡斌在接受新事物上更加开明,在用人、战术安排和训练方法等方面的差异,给显出疲态的中国女排注入新的活力,打一支强心针。假使有一日,蔡斌带领的女排即继承了老女排的艰苦拼搏精神,又能在技战术上进行创新,走在世界排坛的前面。那时候,才是女排精神的真正回归!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