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泳世锦赛会徽公布 吉祥物泳镜晶晶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游泳世锦赛会徽公布 吉祥物泳镜晶晶亮相
2009年03月24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4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本届赛事的会徽是地球形泳帽背景下代表“上海”的英文字母“S”和2011数字构成的图案。2011年7月,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将在上海举行。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3月24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会吉祥物在上海发布,吉祥物是名为“晶晶”的卡通泳镜形象。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四日电 (宗晨亮)在成功申办二〇一一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两周年之际,赛事组委会二十四日在上海公布了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会徽和吉祥物。一个拟人化的泳镜“晶晶”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二〇一一年游泳世锦赛的吉祥物;而会徽则是一个象征地球的泳帽。

  据会徽和吉祥物的设计者钱原平介绍,“晶晶”的创意来源于游泳眼镜,扬起的双手象征着中国对于泳坛盛会的欢迎之情。会徽是一个酷似地球的泳帽,泳帽中变形的“S”和“2011”象征着在水面上劈波斩浪的泳坛健儿。

  据悉,这两件作品是赛事组委会从三百余件应征作品中筛选出来的。目前,两者都已经通过了国际泳联的审核。 

  在奥运会上曾勇夺金牌的中国游泳名将罗雪娟担任本次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形象大使。在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上,罗雪娟表示,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使得游泳世锦赛落户这里,她将尽自己的努力为上海筹办游泳世锦赛做好宣传工作。

  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将于二〇一一年七月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在上海举行。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密进行,作为大赛主赛场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也已经开建。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