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梦魇动作"再遭失利 "梦之队"惨败三米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敏霞"梦魇动作"再遭失利 "梦之队"惨败三米板
2009年03月29日 09:2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晶晶缺席,吴敏霞伤重,女子3米板金牌丢了

  接班人难觅

  一周前的多哈站比赛,中国跳水队席卷8金。然而昨天在常州,包揽金牌的愿望却破碎了,随着小将何姿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的一个失误,这枚中国跳水队一向拿得最稳的金牌丢了!

  吴敏霞顶不住了

  郭晶晶不在队中,吴敏霞就成了女队员中资历最老的一个,这使得她有时候不得不坚持。例如多哈站比赛,实际上吴敏霞是带着脚伤参赛的,最终拿到了冠军。昨天她又一次带伤上阵,但这一次她没能再顶过去。在昨天中午进行女子3米板预赛中,吴敏霞在第三跳完成107B这个动作时出现了严重失误只得到了43.40分,最终没能拿到决赛资格。

  107B这个动作一直是吴敏霞的软肋,此前她曾经出现过在这个动作上拿到0分的尴尬场面,不过对于昨天的失误,吴敏霞的教练刘恒林表示,完全是因为伤病,“107B对于女运动员是一个难度比较大的动作,吴敏霞的脚伤严重影响到了她对跳板的利用程度,使得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完成动作。”

  女子3米板一直都被认为是中国跳水队最保险的项目,因为有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双保险。然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吴敏霞能否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都是个大大的问号。

  小何姿受不了了

  吴敏霞无缘决赛,还情有可原,但多数人没想到中国队会丢掉这枚金牌。

  决赛中何姿第一跳的表现不是很理想,在四名决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第二跳何姿又一次得分没能超过70分,和第一名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最终何姿只得亚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何姿为什么失误,她委屈地说道:“没跳好就是没跳好,没什么为什么!”事后,一名国家队教练表示:“这其实说明了小队员心里的压力很大,这批小队员目前还很难接班。”

  跳水队收获7金

  中国跳水队除了在女子3米板上意外失手外,其余7金全部到手。与此同时,作为国家跳水队、游泳队主赞助商的美的集团昨天在常州启动了“助威跳水游泳冠军圆梦罗马全国巡演”活动。据了解,这一次全国巡演就在未来两个月内在南京、广州、成都等20个城市进行。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常州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