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球双打优势不再? 郑洁晏紫单飞少磨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网球双打优势不再? 郑洁晏紫单飞少磨合
2009年03月31日 12:4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子网球四朵“金花”自从今年年初“单飞”后,在女单赛场总是捷报频传,而在女双项目上却连遭打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和郑洁在美国迈阿密进行的WTA(国际女子网球联合会)索尼爱立信网球公开赛上分别战胜对手跻身女单16强,彭帅则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被淘汰。而在双打赛场,中国“金花”遭遇了“全军覆没”的尴尬。

  李娜郑洁单打强势晋级

  近期状态不错的李娜昨天迎来了复仇之战,她的对手是两周前刚刚战胜过她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在过去两年她们共有三次交手,李娜均败北。这场比赛用时2个小时,最终李娜依靠发球的优势,以6比4、3比6、6比2获胜。“我在这里历来战绩不错,这儿可以说是我的幸运地。”李娜说,“今天有好多中国人来现场给我加油,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

  郑洁继上周在迈阿密荣获WTA年度复出大奖后,再次用精彩的表现巩固了自己中国“一姐”的地位。6比4、6比0,郑洁轻松战胜法国好手科尔内。郑洁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因为曾经输给过对手,所以这场比赛是抱着拼的心态去打。第一盘气势打起来了,压倒了对手,所以第二盘相对轻松。”郑洁下一轮将迎战刚淘汰了彭帅的小威,双方实力有差距。

  郑洁/晏紫首轮出局

  在结束单打比赛后,郑洁休息了不足两小时,又拿起球拍与老搭档晏紫出战双打首轮比赛,结果她们以6比3、3比6、5比10不敌4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斯托苏尔/斯塔布斯。双打失利对于郑洁而言可能问题不大,但晏紫却要蒙受很大损失。为了参加这场双打比赛,晏紫放弃了已经报名的挑战赛,失去了提升自己单打排名的机会。

  自从今年“金花”各自“单飞”以来,郑洁/晏紫这对昔日的黄金搭档遭遇“两重天”。郑洁单打表现抢眼,澳网跻身16强,顶级赛迪拜赛打进第3轮,蒙特雷赛进入4强,世界排名达到其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7位;晏紫则是连战连败,至今没能在WTA正赛中取得过一场胜利,世界排名也急速下滑,从昔日的第40名到了现在的第246名。由于排名上的巨大差距,现在两位搭档的赛事安排很难凑到一起。郑洁都是直接进入高级别赛事的正赛,而晏紫必须从资格赛打起。

  郑洁/晏紫今年加起来才打了7场比赛,胜率还不到50%。可在去年同一个时期内,这对儿川妹子已出战了9项双打比赛,更是四度打入决赛并收获一个冠军头衔,取得20胜6负的战绩。

  中国金花孙甜甜由于新西兰搭档埃拉科维奇左臀受伤,不得不宣布退赛。而此前签运不佳的彭帅/乌克兰的萨夫楚克则被头号种子胡贝尔/布莱克横扫。作为中国网球突破口的女子双打,自姑娘们“单飞”以来遭受了全面打击。有专家分析,女双成绩下滑,与“金花”们“单飞”后没有时间在一起合练有很大关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