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姑娘如何从菜鸟到巨星:要跨越八大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姑娘如何从菜鸟到巨星:要跨越八大考验
2009年04月01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公布了20人的大名单后,新任主教练蔡斌关机谢绝采访。昨天,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代替他对名单进行了解读,还公布了遴选队员的五大原则。

  自3月23日宣布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组,到3月30日队员大名单确定,期间只有短短一周。徐利表示,在这一周时间内,教练班子分头到全运会两个预赛赛区考察队员,在平时了解的基础上,再加上有针对性地观看队员表现,听取地方队教练意见,从而提出一个组队方案,名单提交排球中心后,经过与主教练蔡斌的反复研究确定大名单,并最终在30日获得通过。

  徐利透露,选人共有五大原则。一是年龄结构必须符合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和任务,新老结合,以新为主;二是技术特点要符合中国女排的指导思想和风格特点,相对全面;三是身体健康状态必须达到能承受女排训练量的要求;四是身体条件尽可能符合世界排球运动发展的趋势,也即是技术全面的情况下要有一定的高度,要有成为世界高水平球员的基本条件、素质和潜力;五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球风和精神面貌。

  从选出的20人来看,中生代球员成为球队的骨干力量。徐利解释,中生代指的是1985年至1988年出生的选手,如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徐云丽、魏秋月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是队里的骨干力量。张娴、赵燕妮等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很可能要挑大梁。在他看来,入选的攻手身体条件都非常不错,这些高个子球员技术全面,各有特点。他还特别解释,王一梅有特点,有实力,经过北京奥运会的锻炼,更是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这次被放在接应位置,是尽量发挥她的优势,融入全队的战术之中,希望她今后能解决一些不足,在接应位置上有所作为。

  徐利不忘提醒入选的队员,如果以进入国家队作为一个平台,大约有八级台阶要上,分别为:在地方队有上佳表现,进入国家队教练视野;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参加国家队集训;留在12人参赛名单中;成为国家队首发阵容一员;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重大比赛;成为国家队核心球员和成为公认的世界级球星。从这个意义上说,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以后的路还很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